“神化”习近平中宣部喊停 谁的旨意?
2016-04-22


港媒今日消息,中共官方已下达一份文件,要求今后在报导中不再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习大大”。在此前,官媒曾运用网络、视频等方式花样翻新地“神化”习近平。消息人士说,这些“神化”非习近平本意,是有政敌在对其实行“高级黑”。

香港《明报》报导,中宣部为给中共领导人个人崇拜“降温”,最近下达了一份文件,要求今后在报导中不再称习近平为“习大大”。并要求对习近平的官方说法不得随意增加、更改,对“核心”的用法不要泛化。

对中宣部突然转变风向,禁止媒体“神化”习近平的通告,有舆论质疑真的是习近平下的旨意,还是另一个“高级黑”的开始。

中宣部“捧杀”习近平

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任以来,据称刘云山利用其掌控的中共党媒和官方网站,大量运用民间名义、网络、视频等方式,花样翻新地“神化”和“捧杀”习近平。

《明镜邮报》引述消息人士话说,这些“神化”并非习近平的本意,除少数可能是不明事理的民众自发“创作”,而后被中共官方媒体推波助澜,相当一部分有很深的心机,甚至有的煽风点火,或用心险恶。

据悉,去年以来,大陆网上曾出现多首赞颂习近平个人的歌曲,在YouTube上甚至流传“要嫁就嫁习大大”之类歌曲的视频。在今年中共“两会”上,西藏代表居然每人胸前都挂上习近平的像章,引人侧目。这些做法,已在相当程度上对习近平的形象造成负面影响。

报导称,习近平已注意到这一危险性,最近他对中宣部主管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那些吹捧他、“神化”他的东西,要删掉。

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之所以在一段时间内有意容忍一些“个人崇拜”的传闻,其实也有“引蛇出洞”的意图,要看那些“高级黑”的人士究竟如何表演。

消息人士还透露,中宣部一些人还处心积虑地要将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塑造成热心国家大事、参与政治事务的“第一夫人”,这让彭不满。由于这些负面传闻,彭丽媛已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露面”。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文件”效应?北京启动“天网2016”行动

    下一篇: 央企首现债务违约!七大国煤集团负债逾万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