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头衔出炉 外媒怎么看
2016-04-21


习近平日前身穿迷彩野战军服,并以新头衔“军委联指总指挥”身份到中共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视察。有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借助新头衔对外宣示他已实掌军权。

中共官媒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军委联指总指挥习近平20日上午到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视察。此次陪同习近平视察的还有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军委委员常万全、张又侠等人。

视察期间,习近平要求联合作战指挥机构,要“绝对忠诚、善谋打仗、指挥高效、敢打必胜”。

从中共央视披露的画面看,这是习近平首次穿上迷彩野战军服公开亮相,臂章上只写有“中央军委”字样。另外画面还显示,联指中心挂有2张巨形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中心内的人员均穿着迷彩作战服。而央视在画面中,均为穿迷彩服官兵的胸章打上马赛克。

这次是中共官方首次公开习的新头衔“军委联指总指挥”。但在新华社英文报导对这个头衔的称呼则是联合指挥部的“commander in chief”,即“总司令”的意思。

原中共军中少将徐光裕告诉港媒《南华早报》,这是一次作战指挥官的会议,从习近平的着装来看,他是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的最高指挥官,能够指挥海陆空部队。

徐光裕将习近平的新头衔与军委主席的头衔不同处,做了一个解释。他说中央军委是负责军队管理和国防建设,而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则直接与作战有关。

《美国之音》引述迈阿密大学政治学教授金德芳分析认为,这显示了习近平对他管控军队的不安全感。金说,新的头衔是习深远军改的一部分,很清楚地意味着习要加强对军队的管控,然而“意味”到底能否成为现实,那是个很大的问题。

金还说,从中共军报的报导中可以看出确实有军队官员在抵抗习近平,抵抗他(习近平)的反腐(打虎)运动。

据悉,中共军权过去一直掌控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手中,江把持军权长达15年之久,导致军中贪腐严重。自习近平上任后,开始对军中展开反腐“打虎”运动,并实施军改。

中共十八大至今,军中已有57名军级以上高官落马,这其中包括江的心腹徐才厚、郭伯雄等大批江派人马。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神秘力量”左右案件 传“公共情夫”芮成钢间谍罪消失

    下一篇: 常州毒地建校 受害学生家长揭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