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台办龚清概遭“双开”儿坑爹妻豪赌被揭
2016-04-21


中纪委今日(21日)晚间公布,中共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开除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龚清概在今年1月19日落马,在其主政晋江期间,吃拿卡要样样俱全,因此获得“龚十亿”称号。但他“坑爹”的儿子和“赌瘾”老婆却鲜少在媒体出现。

据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圈”披露,龚的儿子依靠他的关系在当地一家很有影响的上市公司子公司任职,每天花天酒地,生活作风不好,是当地出名的纨绔子弟,所以婚姻不和也就不足为奇;而妻子多次境外豪赌,赌资哪来,赢了多少钱,就是另外一回事。网民嘲讽道,前院起火了,后院也不太平,这一家人真般配。

龚清概涉原福建省长苏树林案

龚清概在任职福建晋江、平潭时,多次被当地商人举报他插手工业园区和地产项目敛财。因他掌握着巨额投资的分配权,刚到任时即被各路商人“包围”,龚本人颇爱交际,喜饮高档白酒,经常凌晨一两点才从酒桌上离席。中共中央巡视组在福建巡视期间,平潭官场、商界均有人举报龚清概的问题,但都被时任省长苏树林压了下来。苏树林去年10月落马后,龚清概便如坐针毡。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对此分析称,苏树林是“江派”大员,正是因为苏所在的福建省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才与江泽民阵营靠拢,龚清概可能通过苏树林卷入了“江派”,他的落马应该与此有关。

李天笑对“江派”的概念做出了澄清:“很多人对‘江派’的理解是跟江泽民个人有关,或者和上海有关,但这主要是形式上的理解。‘江派’主要的问题是在镇压法轮功上欠下了血债。在这个血债的利益上,他们联系在一起了。江泽民在官场上见到有帮助镇压的,也有血债的,就给你权力,所以并不是简单的江家帮或上海帮能解释的,实际上他们是一个血债帮。”

龚清概卷入周子瑜事件

台湾艺人黄安曾在微博指责在节目中挥舞青天白日旗的女星周子瑜是“台独”,此事引起整个台湾社会震动。评论人士认为,这么大的事件不可能是黄安与周子瑜的私人恩怨,而是“江派”在做背后操盘手。龚清概被查应该也是此次事件促成。

李天笑说:周子瑜事件“实际上是江派在挑拨习近平当局与台湾的关系。江泽民看到,台海越稳定,对他们就越不利,因为习近平就能腾出手来处理他们,所以就要制造一些矛盾……从事件中看,周子瑜根本没有制造“台独”的意识,台湾人举旗也很普通。这个事情是被捏造出来的,借此挑起台湾民众的不满,再借助五毛在大陆鼓噪,在双方之间挑逗。但习近平很快就把事情平息掉了,这对大权在握的习近平不是一个问题。现在反过来就该黄安哭了,而且对背后的江派这些人来说就更恐惧了。”

此外,海外媒体《博闻社》披露,周子瑜事件爆发之际,知情台商举报,龚清概在福建平潭开发区主政期间与台商有不当经济来往,并且睡了台湾一位红遍两岸的知名女星。该女艺人为在大陆发展,一直隐忍。此次举报也成为龚落马的直接原因。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办人事大地震 一年中百余人被处理

    下一篇: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暂停北京实验室药检认证资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