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的女婿 张家界前副市长被“双开”
2016-02-18
据中共官方消息,近日,湖南张家界市前副市长程丹峰被“双开”,其是已经落马的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的女婿。

据此前媒体报导,苏荣案涉家族腐败。苏荣是曾庆红心腹,与多江派高官关系密切,并残酷迫害法轮功。

大陆中新网2月18日报导,据中共湖南省纪委网站消息,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前常委、副市长程丹峰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湖南省纪委通报称,经查,程丹峰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其岳父江西省委前书记苏荣的影响力,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

通报还称,程丹峰“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

2015年11月17日,湖南省纪委公布,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被调查。

2016年2月2日,中共最高检官方网站公布,程丹峰被逮捕 。

公开资料显示,程丹峰生于1970年,曾先后在中共财政部地方司、预算司、国库司工作;2011年7月任湖南省有色金属管理局副局长;2012年底,任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

据大陆《财经》此前报导,程丹峰从财政部“空降”至湖南。一名熟悉程丹峰的当地人士表示,不相信程“出事”原因是在张家界。

中共政协前副主席苏荣家族腐败

中共政协前副主席苏荣2014年6月14日落马;2015年2月16日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月17日,中共最高检消息称,日前,苏荣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强制措施。

官方通报称,苏荣大肆卖官鬻爵;自身严重腐败,还支持、纵容亲属利用其特殊身分擅权干政;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对江西省的严重腐败问题负有主要责任等。

中共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曾表示,苏荣案是典型的家族腐败,家里面从老到小、从男到女都有参与。

据此前媒体报导,目前官方已查实, 苏荣至少有13名家庭成员涉案。苏荣的妻子于丽芳、儿子苏铁志、外甥此前已被调查。 程丹峰的妻子叫苏晓娟,暂不清楚她是否牵涉“家族式腐败”,

苏荣是曾庆红心腹并与多江派高官关系密切

苏荣是中共江派要员,也是“吉林帮”成员,与江派高官曾庆红、周永康、张德江、吴官正关系密切。

苏荣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由曾一手提拔。

2006年,在时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的安排下,苏荣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2007年,在曾庆红大力相助下,苏荣调任曾庆红老家江西省任省委书记。多年来,曾庆红对江西高层的任命均有影响力。

据此前媒体曝光,除曾庆红外,苏荣案背后还涉中共江派前常委吴官正、周永康与现任常委张德江,他们之间均有政治、经济利益黑幕。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川落马省长魏宏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下一篇: 油价居高不下 中石油揭内幕遭打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