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全家贪腐 女婿再被批捕
2016-02-06
中共最高检察院网站2月2日消息,因涉嫌受贿罪,湖南省检察院决定逮捕原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其案件正在侦查中。程丹峰是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的女婿。

公开资料显示,程丹峰,出生于1970年,河北张家口市人。自1992年以来,曾在中共财政部地方司、预算司、国库司任职。2011年7月,程丹峰从财政部调任湖南省有色金属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12年年底,程丹峰升任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

《财经》杂志2015年11月援引中共湖南纪委消息称,程丹峰被调查。报导称,程丹峰妻子名为苏晓娟,尚不清楚她是否涉及苏荣“家族腐败”案件。苏荣妻子于丽芳、儿子苏铁志均已遭调查。

《中国经济周刊》称,程丹峰是苏荣家族贪腐涉案的第14位成员。

2014年6月被双规的苏荣是中共“十八大”之后第一个落马的在任中共副国级高官。2015年2月,苏荣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

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曾称,苏荣的贪腐问题长达10馀年,在江西任职期间,苏荣及其家人、亲属的违法问题已达到“登峰造极”的程度。

苏荣被认为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亲信。香港《明报》曾披露,2006年,曾庆红卸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一职前一年,将苏荣升任常务副校长。1年后,曾庆红又帮助苏荣调任江西省委书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近距离直击令完成加州豪宅 内外装饰奢华讲究(组图)

    下一篇: 薄熙来拚死也要搞政变 原来是这个原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