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保 中共天津市长出卖女婿 照片曝光(图)
2016-01-30


中共前天津市长戴相龙的女婿、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车峰去年被带走调查。近日,有海外媒体披露,戴相龙为求得自保,以妻子生病为由将居住在香港的车峰骗回北京后被抓。

今年1月30日,熟悉中共调查系统的人向海外《明镜邮报》透露,相关部门之前本来已准备要处理戴相龙,他为了自保,以妻子生病为由将长期居住在香港的车峰骗回北京。

原来,戴相龙隐瞒妻子病情严重的事实,骗车峰说没什么大事,他回来就好了。车峰回到北京后,马上被抓。北京当局也因此暂缓了对戴相龙的处罚。此前,戴相龙被调查的消息频传,

多家媒体披露戴相龙被查

中共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健因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自去年1月开始接受中共中纪委调查。同年4月,美国财经媒体《彭博》引述不具名知情人士报导说,根据对马建的调查结果,作出了调查戴相龙家族的决定。

据悉,中共中纪委对戴相龙的调查主要针对的是其在担任中国央行行长、天津市市长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期间,利用其影响力或掌握的内部消息为亲属牟取利益。

与此同时,《商业周刊》中文版也引述没有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报导了戴相龙正在受到中共中纪委调查的新闻。报导同时透露,目前戴相龙还没有受到任何指控。

车峰被抓案件牵涉中共高层

2015年6月2日,车峰在北京被抓。据陆媒报导,车峰被调查的直接原因是涉及中共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及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案。

6月24日,海外博闻社报导,车峰案越滚越大,他与中共现任常委刘云山家族有关。刘云山的夫人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与车峰关系密切,刘乐飞跟车峰是生意上的密友,车峰仗此成为刘云山家的座上客,车峰口口声声叫李素芳“李阿姨”,母子俩经常“借用”车峰的私人飞机,其中李几乎每年都“借用”30多次,刘乐飞更借专机去欧洲看球赛。

报导还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披露,去年底马建被拿下后,车峰自知不妙躲到香港避风头,后以为事件平息,于5月31日由香港飞回北京。不料6月2日在北京宴请生意伙伴时,专案组突然出现,车连同同桌吃饭的十多名生意伙伴一起被带走。

此前有报导称,西方情报机构对车峰的背景了如指掌,视之为探听中国财经和金融政策机密的重要管道。知情者称:“前几年北京有关金融政策的重大决策,文件刚走出中南海,还没发到省部级,西方就已完全洞悉了”。

2015年3月,大陆财新网曝光郭文贵与马建的勾结内幕,其中还有利用偷录的淫乱视频扳倒时任北京副市长刘志华的事件,有港媒称,郭文贵背后涉及江派大佬曾庆红。

今年1月27日,大陆网易《路标》引述两个独立信源披露,大陆神秘富豪、中共前天津市长戴相龙女婿车峰目前被关押在湖南长沙,其所涉的案件仍然在调查之中,还没被提起公诉。而且车峰案所涉及的中共官员级别很高,案情绝对保密。
    来源: 夏言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汤灿被查真正原因?传赴韩整容诱发大事

    下一篇: 反腐影响经济?习近平王岐山广东说“No”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