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落马省长魏宏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2016-02-18
日前,中共四川前省长魏宏被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约两星期前,魏宏因“违纪”被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魏宏与江派前常委周永康关系密切。

据《川报观察》客户端消息,2月18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了罢免魏宏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决议。

此前2月4日,中纪委官网通报,魏宏“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纪行为性质恶劣”,决定撤销其党内职务处分,并降其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去年12月网络曾传出魏宏“失联”的消息。今年1月15日,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新闻发布会上回答相关问题时说,魏宏“正在反省思过”。

现年62岁的魏宏在四川工作达三十多年,曾任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雅安地委书记、四川省委组织部部长、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常务副省长等职。2013年1月出任四川省省长,兼省委副书记。

网络有消息称,魏宏被查与周永康案有关。1999年至2002年周永康主掌四川,期间周永康广泛培植亲信,在官场上建立起自己的派别体系。他离开时提拔魏宏任中共四川省组织部长,为其继续操控四川省内人事安排提供便利。

去年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曾多次提肃清“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事务”给四川政治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

大陆网易披露,魏宏与周永康私交甚笃。魏宏赴京公干时,周永康常请他吃饭。周永康落马前,魏宏还带着旧部和亲信、四川省资阳市女书记李佳为其祝寿。

据报导,2014年11月李佳落马后,检举了魏宏。有博文评论,或许魏宏知道周永康就喜欢美女,才带去了自己的搭档李佳。不过,最终却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吸毒人数超1400万 毒品吞噬社会

    下一篇: 苏荣的女婿 张家界前副市长被“双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