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前副省长刘志庚被双开 家族存款高达370亿债券510亿
2016-04-19

中共纪委今日公布,广东省前副省长刘志庚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兼立案调查。刘志庚被指大搞权色交易。有大陆媒体披露,其家族在中外银行存款高达370亿元(人民币),中外债券510亿(元人民币)。

根据中纪委的公布,刘志庚所犯罪状包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审查;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搞权色交易,挥霍浪费公共财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等。

刘志庚长期在广东工作,在东莞工作7年的时间,被指是东莞黄色腐败高峰期。大陆财新网曾报道,中纪委巡视组收到的举报材料中,刘志庚被指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大陆中华网2月分披露,刘志庚及其亲友名下多个中外银行账户存款高达370亿元,在北京、上海等多个省市住宅搜出510亿元人民币的中外债券。

另外,调查人员还没收刘志庚300处房产,总值约为17亿(元人民币)、价值10亿的古董、字画、超过60辆汽车、昂贵的中外名酒、黄金、白银和中外货币现金等。
    来源: 李清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与江泽民子孙关系密切 知名台商公司遭查封

    下一篇: “中区一姐”军方背景惹争议 墙内推友恐推特染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