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失独父母北京维权 遭镇压
2016-04-19


4月18号,中共国家卫计委门口,聚集了数千名来自中国各地失独父母。警方出动数百辆大巴车对他们进行驱赶、抓捕。19号,仍有大批失独父母上不畏打压到各个部门维权。

头戴印着〝失独、失独者、失独父母〞等字样的白帽子,来自中国四川、湖南、湖北、河北等省份的1500名失独者父母,18号在中共国家卫计委门口维权。

失独妈妈赵敏19号告诉新唐人,18号现场有近万名上访者,警方出动数百辆大巴车,上千人被拉到了马家楼和久敬庄关押。

赵敏说,今天仍有大批失独者在京维权,为了避免被抓,大家分散到各个部门上访。

失独妈妈赵敏:〝昨天我没进久敬庄,别人进了,我现在去法院,哪儿都有人,三骗胡同那边也有人,现在光找你事儿,光打压这伙人,都好好的按程序走,还被打压。〞

中共从80年代开始推行的一胎化的计划生育政策,伴随严厉的经济和行政处罚,同时宣传〝只生一个好,政府来养老〞。失独妈妈陈婷婷说,他们只是要求政府兑现承诺,但每次维权都遭打压。

失独妈妈陈婷婷:〝我们要求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葬,因为我们没人了嘛。这是我们失独人员全体的要求,他们总是说,你们的要求都是很合理,但牵扯到其他部门。〞

失独妈妈段淑兰说,她的女儿2005年被同学杀害,她上访维权过10多年数次遭关押、拘留,甚至被追杀。

失独妈妈段淑兰:〝我这11年,在北京上访乞讨,现在一无所有了,还被刑事拘留过37天,拘留、被他们追杀、绑架我现在一个人,他杀了我就没人告了嘛,杀人灭口。〞

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在2013年调整为〝单独两孩〞,也就是夫妻一方是独生子女可生育两个孩子。但之前一胎化政策仍遗留下人口比例失衡,独生子女意外离世后父母养老等问题。

根据全国老龄办2013年的调查,截止2012年,大陆失独家庭已超百万个,每年新增7.6万个失独家庭。走不出中年丧子的哀痛,无处安放的暮年,往往让他们陷入绝望的泥潭。

 
    来源: 李韵、周天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文件被披露后 习近平首表态 向刘云山张高丽喊话?

    下一篇: 黄宇泄15万份“国家机密”获死刑 北京做给谁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