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自曝北京国安局内部现严重内讧
2016-04-17


日前,中共官媒披露,在2012年上台的北京国家安全局副局长王征3年来拿下了10多名“内奸”。习近平2012年上任后,也拿下了多名国安部高官,包括周永康、马建、梁克等多名涉嫌“泄密”的高官。

4月15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刊发题为《隐蔽战场的忠诚卫士》的文章,叙述了王征2012年起任北京市国家安全局某局副局长以来的3年时间内,指挥和参与一系列大案要案的侦破工作,先后铲除了10多个“内奸”,包括外间谍情报机关安插在中共“核心要害部位”的一名局级官员C4、一名师职官员K7等。

报导称,铲除了10多个核心要害部位的“内奸”,“消除了危害国家安全的隐患”。但文章并没有详细说明这些“内奸”具体“罪行”及涉及哪些机密等。

有评论称,该消息引发舆论广泛注意,一个亮点说明中共国安部门涉严重内讧;另一个看点是王征出任北京市国家安全局某局副局的3年,正是习近平执政期间。也就是说,王征是在习上任后升职副局长的。

习近平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任以来,也拿下了多名中共国安部高级官员,包括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北京国安局局长梁克及中办前主任令计划等人。

据多方权威媒体披露,北京国安局局长梁克是周永康的心腹,曾帮助周永康秘密监听北京高层消息来协助中共最高安全头子周永康,梁于2014年1月被当局拘捕,2014年2月被免职。

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是周永康的心腹,也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据报,马建曾帮助周永康建立北京高层的“秘密数据库”,以服务于江派打击政敌的目的;令计划与周永康结盟后,该数据库被周、令双方共同充实、利用。

目前,上述4人都已被抓,其中周永康被判无期。在当局公布的消息中,周永康、令计划都涉嫌窃取中共的“国家机密”罪。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共“十八大”前夕,重庆事件爆发,江派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人秘密进行的政变计划曝光。

据《纽约时报》报导,时任重庆市委书记、江派地方大员薄熙来及薄熙来的“打黑干将”、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在重庆建立了一整套监听、监视系统,包括胡锦涛、习近平在内的几乎所有中共高层的电话均被其窃听。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监管时政新闻 大陆微信公众号被迫备案

    下一篇: 中共整肃互联网金融 行业乱象谁之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