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再度翻炒“皇家一号”案 追问背后保护伞
2016-03-22
继中共公安部机关报披露郑州“皇家一号”涉155名政法官员后,官媒再度翻炒该案。中国新年以来,“皇家一号”案接连被重提引外界关注。据报,“皇家一号”的幕后大靠山是已落马的前河南省人大副主任秦玉海。而秦的背后是江派常委李长春等人。

官媒再度翻炒“皇家一号”案

3月22日,中共共青团中央机关报中国青年报接连发出两篇“皇家一号”案揭秘文章,披露“皇家一号”当时的奢华、火爆,以及被查后其背后的多名“保护伞”先后被追查的情形。

报导提及,涉“皇家一号”案的155名政法干警中,其中“带长”民警124名,比例高达80%。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庇护,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皇家一号”不可能存在一年多。

被查处人员中最引人注目的是8名郑州警官,包括当时的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廷欣及多名市区一级治安大队队长。

据报道,被查处官员中级别最高的周廷欣,与“皇家一号”老板的关系非同一般,虽然“皇家一号”在2012年开业,但其老板经营“脸谱”等其他娱乐场所很多年,双方的关系比较深远。周廷欣曾牵头郑州的多次扫黄打非行动,但私下却经常向“皇家一号”伸手“借”钱。

据陆媒报导,对“皇家一号”案的查处曾一度受阻,因为对方“有后台”。周廷欣本人收了“皇家一号”的保护费,并承诺给予安全保护。

2013年11月1日夜,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被突击搜查。2014年4月,周廷欣等8名郑州警官也被相关部门调查。

郑州“皇家一号”号称“中原第一大会所”,被查封前共招募公关小姐4,500余人,其中卖淫女2,900多人,有记录卖淫1,620余人次。

官媒多次提“皇家一号”案 或影射李长春

除了上述报导,近期官媒等还接连对此提及“皇家一号”案。2月26日,中共公安部机关报《人民公安报》披露,2013年10月至2015年5月,“皇家一号”案中查处了155名涉案政法官员,查扣追赃价值近3亿元人民币。

2月27日,中共河南省委机关报《河南日报》引述相关报导称,“皇家一号”实际出资人为陈加贵、任文模、高兴武和张军。陈、任二人已归案,但高兴武和张军批捕在逃。而高兴武是“大哥级”的“大老板”。

2月初,大陆映像网记者进入位于郑东新区“皇家一号”旧址,其内部场景被曝光。

1月28日,官媒报导,中共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会议上河南省高级法院院长张立勇介绍,“皇家一号”案有87人被判处刑罚,主犯陈加贵、王国付被判处无期徒刑。

有报导称,“皇家一号”在河南根基很深,控制多个娱乐场所,出事前从没有被警方查处过。据称,“皇家一号”幕后的大靠山就是已落马的前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副省长兼公安厅长秦玉海和前郑州市公安局局长黄保卫。

据港媒报导,秦玉海直到2014年9月才被拿下,是因为他的背后有石油帮等政治势力支持,而与其仕途有过亲密交集的高官也不在少数,其中包括周永康和李长春等。

网民曾爆料,李长春当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后,对时任河南副省长和公安厅长秦玉海多有关照。知情人士透露说:“在李长春离开河南后,李家直系亲属的一些生意,秦玉海都给予保护。”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新年以来“皇家一号”案接连被重提,背后的政治信号耐人寻味。值得关注的是,江派前常委李长春曾长期掌控中共文宣系统。

近期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持续被围剿。如1月底王岐山派纪委老将李熙出任中纪委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组长,该组还同时监管新华社、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和中国日报社5大央媒。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布鲁塞尔恐袭3连环爆炸 非法疫苗横扫中国

    下一篇: 胡春华大秘刘可为或出任宁夏副主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