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东南战区首次被披露 原南京军区已撤销
2016-01-28
近期习近平当局的军改相关消息陆续传出。日前大陆官媒首次披露东南战区,介绍其驻浙江部队的情况,显示原南京军区已撤销。

东南战区首次曝光

据1月28日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消息,27日上午东南战区联指某部官员将一面锦旗送到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政府,感谢洛舍镇对部队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消息说,自去年10月底部队进驻以来,官兵们在洛舍境内的洛武线进行了紧张的国防建设。

这是官方媒体首次披露东南战区。同日香港凤凰卫视引用军事观察员的说法称,重新调整划设战区、组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是本次军改重点之一。这则消息表明原南京军区已被撤销,包括浙江等原南京军区的辖区已划东南战区驻守和防卫,但不知该战区是否也包括原广州军区和济南军区的辖区。

此前有海外中文网传出,中共七大军区将合并为东北、西北、东南及西南四大战区,建立联合作战指挥体系等。其中,东南战区辖原广州军区、南京军区和济南军原范围,指挥中心设在广州。之后有消息称,考虑到国防战略的实际需要,最后决定增加中部战区,中部战区指挥中心设在北京。

此后又有第二个版本传出,七大军区调整划设为东部、西部、南南、北部、中部五大战区。从目前情况看,第二个版本不太靠谱。

除了东南战区,官媒也曾披露,北京军区已改为中部战区。据《新京报》报导,原北京卫戍区政治部副主任、北京军区善后办副政委马誉炜1月17日北京出席一场座谈会时披露了该消息。

军改新人事

另据澎湃新闻28日报导,原中共总装备部陆装科订部副部长郭建华已出任新成立的陆军装备部副部长,原中共二炮装备部科研部预研办主任何玉彬任火箭军装备部总工程师,朱程出任新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科研订购局局长。

去年11月下旬,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会议上宣布启动军改计划。军方现有的七大军区重新调整划设为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等。

日前,中共军队四总部已调整为军委办公厅、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装备发展部等15个职能部门。今年1月11日,习近平接见了调整组建后的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并讲话。

中共军队曾长期被江泽民的军中心腹、中共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掌控,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也被架空。据美媒报导,中国时事分析人士廖然表示,习近平的军改是要吸取前任胡锦涛的教训,习通过改革军方旧体制,将军权集中在自己手中。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秒杀”八个省部级高官

    下一篇: 财新盘点总理座谈会互联网大佬名单 缺李彦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