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社科院群体腐败严重 刘延东带队进驻
2016-03-22
中纪委巡视组对中共社科院进行巡视后,发现该院群体腐败严重,让习近平很不满。有消息说,两会前夕,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带调研组进驻社科院。两会后,中共社科院专家公开批评文宣系统干涉司法的做法。
刘延东带队进驻社科院

据港媒《动向》3月号报导,中共国务院在两会前夕派调研组进社科院,由副总理刘延东负责。社科院在国务院所隶属部委办中有六项列末座:人员考勤、工作任务完成指标、“三公”执行情况、财产申报、自身作风建设、社会评议意见等。

去年10月31日至12月31日,中纪委第一巡视组对中共社科院进行了专项巡视。2016年1月31日,该巡视组向社科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组反馈,中共社科院顶风违反“习八条”,禁而不止;有领导干部“搞团团伙伙”等等。

港媒此前的评论文章表示,习近平对社科院、中央编译局等颇为不满。消息人士指,据中巡组审查,社科院3000余人中,有1000多名学者存在套取科研经费、违反八项规定及以权谋私等问题。这逾千名违规的人员已受到惩处。

中纪委此轮巡视中还包括中共党史研究室和中国文联,它们连同社科院皆涉及刘云山掌控的宣传系统。
中共社科院专家斥“电视认罪”干涉司法

在今年两会结束后,中共社科院专家公开批评文宣系统干涉司法的做法。

3月18日,中共社科院发表《中国法治发展报告》蓝皮书,该报告称目前中共司法改革的透明度不高,但今年将继续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包括防止媒体审判,影响司法独立。

中共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祁建建回应有关“电视认罪”的问题时表示,这其实是涉及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权力的问题,包括检察院、法院的权力。她称:“能不能不受电视、新闻和传媒的影响依法独立审判,这是司法改革中,一个非常重要和关键的问题。”

近年来,中共经常令未经法庭审判的当事人到央视等媒体认罪,受到各界广泛抨击。大陆律师认为,“央视认罪”实质就是违法,没有审判就舆论定罪,对司法公正是极大的损害。这也是非常荒谬的,是游街示众的升级版。

中共政协委员朱征夫在两会提案,朱征夫呼吁减少甚至取消让犯罪嫌疑人上电视认罪的做法。他认为:“在电视上认罪,并不等于真的认罪,更不能等于真的有罪。”
习阵营密集清洗中宣部

据海外中文媒体消息称,近年中共推行的文革式未审先判在电视上认罪的做法,是前两年中央维稳办召开的维稳案件讨论会上,由中宣部分管新闻的副部长蒋建国提出的。

今年2月底,习近平当局派遣的巡视组已进驻中宣部等12家被巡视的单位和省份。

最近有消息人士透露,蒋建国被指是令计划的同党。

另有消息人士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已定年内下马,将由习近平浙江旧部、中宣部任常务副部长黄坤明接任。

刘云山作为江派利益代言人和台面上实权人物,一直利用其控制的宣传系统对抗习近平。

3月15日,还有消息称,习近平决心整治中宣部,很可能改掉“中央宣传部”这个臭名昭著的名称,对刘云山、刘奇葆这“二刘”做出适当的处置。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债市风暴牵涉国有银行 工行高级经理被查

    下一篇: 山寨罗富齐行骗中国  多地政府纷纷中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