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卧底曝光 中央警卫局大清洗最新内幕
2016-03-21


习近平上台后,作为中南海核心部门的中共中央办公厅(简称中办),包括其辖下的警卫部队被进行大清洗。日前,中共党史学者、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在接受海外媒体希望之声采访时透露,中办被大清洗涉及习江之间的暗战,除了与令计划案有关之外,还与江泽民曾庆红搞政变有关。

3月20日发表的曾子陵访谈中称,在中共两会期间发生的新疆官媒无界新闻“转发”反习公开信事件,是江泽民曾庆红派系的小动作,而此前,江曾已有三次大攻击被挫败,其中第三次是,埋伏在中央警卫队的曾庆红卧底死士企图暗杀习近平。不过,三次回合均告失败。

曾庆红安插死士阴谋行事败露内幕

辛子陵说,去年中共两会前,中央警卫局突然大换防,相关头目百分之八九十都换了。这是个什么事呢?

他表示:“就是曾庆红十五大退下来的时候,他在8341部队、御林军安插了一个卧底,这个人就是搞阴谋进来的,安排这个卧底就是准备将来有机会用上。因为历史没有发展到这一步,是先预备,以备后来不时之需。后来失败后,就想用这个棋子,要他出手干‘大事情’。”

辛子陵说,曾的死士出手一般就是两个动作,一个就是把习控制起来,一个就是暗杀。

“他们想在去年的两会上干这个事情,相当紧张。这个卧底姓李,是曾庆红的一个阴养死士,到时准备以一死相报。因为是他提拔起来的,由少校升职为大校。结果最后也被揭露出来,是军队高级干部揭露出来的,发现他们这个苗头,连夜从38军调部队过来接替御林军。”

辛子陵还指,去年曹清很多人全部换下来了,但他不一定是参加核心的任务,曾庆红的那个卧底才是核心人物。“这个人姓李,是曾庆红亲自培养出来的,从少校提到大校,关键时候就起这个作用了,豁出命来, 或者是行刺,或者就以小组的形式执行任务等。无非就是这个,一个就是囚禁,一个就是暗杀, 非常惊心动魄。”

他指,正因为这一事件,最后中央警卫团8341部队被大调整、大换班、大清洗,百分之八、九十的头头都换了。

习意识到不安全 亲自挑选贴身保镖

据大陆百度百科资料显示,中央警卫局是负责中共最高领导人及中南海安全保卫的主要机构,属中央办公厅,下辖中央警卫团。中央警卫局的警卫部队虽是军队编制,但其实不归军队系统管辖,直接领导是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警卫局为正军级,但局长是中央办公厅第一副主任,级别可以是正部级(大军区级),下设中央警卫团(团级,但有一段时间是师级,曾称为8341部队,后改为61889部队)。中央警卫团受警卫局管辖,有七个大队。

在去年中共两会前,涉及中南海安全的中办中央警卫局人事大变。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副局长王庆双双调离,王庆随后传出被抓。曾任38军军长的中央警卫局常务副局长王少军升任局长,被安排为习近平的贴身警卫。

相当部分媒体相信,曹清、王庆等人被调离,或因其掌控的中共中央警卫局并没有尽到保卫中共主要领导人的责任。

香港《东方日报》2015年3月23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共两会期间,中央警卫局原局长曹清被证实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加上此前的数次调动,警卫局首脑已被全部换班。能做出如此调动的,只有习近平,这从侧面证实他对原有警卫局班子成员的不完全信任,更说明他的人身安全并不十分安全。

据《博讯月刊》披露,为了安全,习近平不但全部撤换了中央警卫局,还从野战军调将,接替中南海警卫。其身边的贴身侍卫更是频换不休。

香港《经济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原隶属于中央警卫局的官兵大部分已调离“近卫军”编制,改由来自38军的精锐部队进驻。习近平打破常规为自己挑选贴身保镖,这在中共历史上相当罕见。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张德江李建国不同调 谁在装腔作势?

    下一篇: 搞错了!这才是李肇星干过的“特殊事”(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