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事件升级传最高层真实声音被曝光
2016-03-09


拥有红二代背景的知名地厂商任志强“因言惹祸”的事件,在中共召开“两会”期间仍在延烧。

博闻社3月8日称,该社从北京消息人士获悉,是习近平亲自叫停了“文革式”的对任志强的“大批判运动”。消息指,北京市西城区委也洞悉风向,主动停下了对党员任志强的“党纪处分”讨论。

北京消息人士还透露,中办(中共中央办公厅)的文件通知理由很简单,就是“为免干扰(中共)全国两会举行”。

中宣部处理任志强模式 是让老大“背黑锅”

任志强的父亲任泉生曾任中共商业部副部长。持有人大法律硕士学位的任志强曾任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远集团总裁、北京市商业银行监事、新华人寿保险公司董事。3月8日在“任志强风波”后首度现身,与朋友庆祝自己生日。

自称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有“师生之谊”的“任大炮”因公开质疑习近平的“媒体姓党”之说,遭党媒“文革式“的炮轰,在面临被处分之时,有关声讨行动突然停止。

消息人士称,“传说习近平对这个事很生气,认为有关部门在两会前夕掀起这场‘任志强的大批判’是‘愚蠢透顶’的行为。”

消息人士还引述习身边的人话说,中共意识形态主管部门沿用几十年前的模式来处理任志强事件,那不是维护习近平,而是给老大“背黑锅”。“现在老大正被党内部份人指搞二次文革,任大炮这事这么搞,岂不成老大手上的《海瑞罢官》?!”。

习近平发话 中办下通知

2月19日习近平考察人民日报、央视等三大党媒,提出“媒体姓党”说,一向大胆敢言的任志强随即在网上出声质疑。

随后,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的千龙网、中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国青年网》和其官微接连刊发多篇文章对任志强进行批判,并以任志强利用微博发表“反党”言论为由,2月26日关闭了任志强在腾讯、新浪的微博账号。据说关闭任大炮微博帐号的命令,是来自中共国家信息办公室(中信办)。

公开资料显示:前身为“中共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的“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在2013年12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成立。是中共中央网络安全问题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以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为组长,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和刘云山为副组长。

2月29日,中共北京西城区党委公布将“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3月1日,中纪委网站转载《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文章讲述了唐太宗李世民和魏徵的故事,强调“能否广开言路,接受建议,常常决定一个朝代的盛衰”;3月3日,中共中央喉舌《人民日报》亦发表《有的领导怕丢面子,不愿听群众逆耳之言》文章相助。

消息人士指,中纪委网那篇文章出现是一个偶然,与“王岐山出手护任志强”毫无关系,更扯不上是“中纪委与中宣部叫阵”,“令任志强大批判运动突然停下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习老大发了话,中办下了通知;而代表了中共最高层对事件的声音,就是人民日报发在评论版的那篇并不显眼的文章。”

消息人士说。“至于北京西城区委发了话要处分任志强,那属于基层党组织的权力,没必要由习老大和中办出声。”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宣称兴建“京台高铁”致两岸关系紧张

    下一篇: 敏感时刻  财新传媒的罕见举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