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称兴建“京台高铁”致两岸关系紧张
2016-03-09


中共国务院3月5日公布“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要在十三五期间建设北京至台北的“京台高铁”高铁路线。中华民国行政院长张善政3月8日说,大陆提出规划前并未照会,“当然感觉不舒服”。行政院陆委会主委夏立言表示,京台高铁是大陆“一厢情愿”,实现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中共官媒社评称兴建“京台高铁”是统战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社评表示,中国的确有统一台湾的最终目标,统战也是长期政策。该文称,台湾就是中国的一个省,有一条高铁将北京与台北连起来,指这相当正常,并有可行性。

中国大陆高铁工程专家王梦恕日前针对写入“十三五”规划的京台高铁表示,大陆10年前就研究,已和台湾相关领域人士洽谈逾10次,3月稍晚还会在成都开会,但主要是谈技术,不是谈政治。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张善政。(中央社)


台行政院长张善政:中共打压台湾很不友善

针对京台高铁,张善政8日在立法院列席备询时,民进党立委邱议莹质询提问,中(共)国欲兴建“京台高铁”,连路线都规划好,是否有被吃豆腐的感觉?张善政表示,中(共)国事先未照会我方,“当然不舒服。”

国民党立委杨镇浯质询说,根据陆委会民调统计,超过5成民众认为中(共)国对我方不友善,张善政说,过去他在科技部长、行政院副院长,以及现在行政院长任内,在一些业务交流方面,遭中(共)国在国际上打压,让他觉得不友善。

夏立言也表示,“京台高铁”的规划涉及台湾“操之在我的事情,不是他们说了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邱议莹提问是否因此向中(共)国表达看法?夏立言说,完全不可能的事情,不只技术,还涉及台湾,“我们可以做主”。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李克强怒斥金融界高层存在“内鬼”

    下一篇: 任志强事件升级传最高层真实声音被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