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媒体攻击习近平 涉张春贤妻 北京查政治图谋
2016-03-09
新疆媒体无界新闻网日前发表攻击习近平的文章,事件还在发酵。有消息称,无界新闻的执行总裁是新疆书记张春贤妻子李修平的好友;北京高层已派人调查处理此事件背后的政治图谋。新疆是江泽民集团重要窝点,具江派背景的张春贤近年来频传要被调职及调查。

据博闻社报导,新疆自治区政府主管的无界新闻网日前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事件未了。消息人士称,3月4日无界新闻网发出有关公开信后,尽管网站和网管部门迅速采取拉闸断电的方式进行应急处理,但仍没能阻断外界的关注,有关截图被海外转发,造成重大政治影响。

消息指,国家网信办向网站主管部门新疆自治区外宣办查问时,新疆方面初时报告是“遭黑客攻击”,并以时间上被“无缝转发”为理由,力证是“境外反动网站配合黑客,有预谋、有目的、有计划的攻击的行为”。

不过,国家网信办的技术专家对无界新闻服务器(设在北京阿里巴巴的机房)的相关技术分析,并没有发现黑客攻击的痕迹,而阿里集团的服务器号称是“中国最安全的”,故基本排除了事件是黑客行为,怀疑是网站内部“有鬼”,可能有人利用职务之便,从境外网站转贴这封公开信。

消息人士指,北京高层对事件十分重视,批示中宣部、国家网信办进行调查处理。无界新闻的执行总裁欧阳洪亮要就事件作深刻检讨。

消息指,无界新闻的执行总裁欧阳洪亮是张春贤妻子李修平的好友。

无界新闻网隶属无界传媒,该传媒挂在新疆外宣办下,由财讯集团联合新疆和阿里巴巴三方共同投资,首期投资逾亿元,总部在北京,目前已延请逾百名编辑记者加盟。而财讯集团大老板王波明与中信证券前董事长王东明是亲兄弟、太子党。中信证券因去年股灾,8位高层被查处,王东明被迫辞职。

消息指,事件的敏感度不在公开信本身,而在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当局非常警惕公开信事件背后是否有政治图谋,是否与某些政治势力有关。

张春贤是周永康主掌中央政法委时,获周提名于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后,从湖南省委书记任上“临危受命”调任新疆书记的,而张春贤与周永康搭上关系,则是张的妻子、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前主持人李修平通过周永康的后妻、中央电视台前记者贾晓烨搭桥。

消息人士指,张春贤不但与周永康有关,与令计划也有说不清的关系,属习近平、王岐山眼中的“四不清”人物,这两年一直要“配合”中央专案组调查。

是否支持习领导?张春贤回应“再说吧”

据台湾中央社及香港电台等媒体报导,3月8日下午,中共人大会议新疆代表团开放媒体采访。针对媒体提问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仅称“再说吧”。相关报导随后被迅速删除。

针对海外记者追问“是否支持习近平领导”这种明显属“挖坑”的提问时,张春贤仅以“再说吧”三个字回应,引外界关注、解读。

有网民评论,张春贤的“再说吧”不仅是反映了其本人的心态,同时也反映了以往靠追随江泽民贪腐淫乱治国上位的权力者的心态。张春贤无疑是向至今还盘踞在各级岗位的贪腐者们发出了向习近平说不的动员令,可见江习斗已进入了肉搏战,新疆地区已成为江系恐怖犯罪集团营造多年的用来要挟习近平的大本营,习不迅速将江泽民逮捕归案,必定会殃及国民继续遭难。

新疆一直是江泽民铁杆心腹周永康的地盘,长期被控制在江派人马手中。据悉,新疆也是薄、周政变计划中三条退路之中的一条。

去年底,中共新疆纪委书记徐海荣多次就新疆的反恐和反分裂问题上发表尖锐言论,称新疆官员在反对民族分裂等问题上“态度暧昧”、“行动迟缓”,甚至支持参与“暴力恐怖活动”等。此举形同公开新疆所谓的“恐怖活动”其实是江派官员一手导演的向习近平当局的搅局行动。

张春贤在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期间,还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因此受到“国际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近年来,对张春贤各种不利的消息不断传出,多家媒体报导说,张春贤将停职受查,原因除涉周永康案外,还有其它问题。外界关注,此事件后,张春贤的仕途命运走向。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两会“下团”一直带三个人 一人背景特别

    下一篇: 习近平警卫级别超“一级戒备”内幕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