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被打同行 大陆500名导游遭镇压
2016-03-22


一名女导游因为堵车未能带游客游完全程,遭到数名北京游客殴打。21号,500名导游聚集江西省九江市浔阳楼派出所,要求打导游的游客道歉,遭上百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抓捕。各地导游当晚赶到浔阳楼派出所声援。

据了解,19号因大雾,堵车3小时,正值旅游旺季的婺源景点爆满,江岭景区交通瘫痪,导致客人行程没能走完,结果在20号晚上送团前,三名北京游客(2女1男)称在北京警务司有靠山,殴打一名女导游,警察还抓捕了摄像拍照的两名导游。景德镇、玉山、长沙等地导游闻讯纷纷包车赶往九江声援。

江西导游陈先生:〝昨天导游堵在派出所,抓了人,昨天晚上已经协商好了嘛,政府肯定要维稳,其实导游也是弱势群体,说实话导游工资没有、底薪没有、五险一金也没有,具体这些还是要看旅游局,看官方的意思,给导游一个公正的说法。〞

20号晚上,约500名导游聚集江西省九江市浔阳楼派出所门前,直到凌晨,打人的一名游客才出来道歉,赔偿2000元了事。不满的导游们持续抗议到隔天,并打出〝拒绝被打 还我人权〞、〝导游尊严不容践踏 还我清白〞等横幅抗议,上午10:20,遭上百警察镇压。

江西导游郑先生:〝游客他打导游,一个男的打一个女的,说实话导游太没有人权了,大家感到同病相怜呗,所以一起去支持。还有被抓十几个,又说八、九个,昨夜放出来两个。〞

另外,有导游透露,他们维权的消息被国内媒体封锁,很多导游转发消息也遭删除,还有导游不满20号婺源交通局官员竟然声称婺源〝不堵车〞。

 
    来源: 熊斌、元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寨罗富齐行骗中国  多地政府纷纷中招

    下一篇: 京港澳高速爆炸 交警公安官微互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