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升副省长 湘官把女儿嫁给省委书记秘书
2016-03-31


日前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议上,3名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的请辞被通过。其中1人曾被网络举报,涉贪腐、包养情妇,以及为了仕途高升,将女儿嫁给省委书记的秘书。

湖南省人大副主任请辞的背后

3月30日下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长沙结束。会议决定:接受于来山、徐明华、蒋作斌辞去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接受李友志辞去湖南省副省长职务的请求。这些辞职将报省人大第六次会议备案。

这次辞职的4名副省级官员中,64岁的于来山曾任常务副省长,后改任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据海外中文网博闻社透露,于来山的任职颇有些故事。

当年他作为省委常委兼秘书长,曾和另外几个副省级官员竞争常务副省长,但于来山把女儿许配给了时任省委书记的秘书。微妙的竞争态势下,于来山最终胜出,当上了常务副省长。

据公开简历,于来山2004年5月~2007年12月任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07年12月~2011年11月任省委常委、副省长、党组副书记,2011年11月~2013年1月任副省长、党组副书记,之后转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网帖举报前副省长腐败内幕

2013 年4月,网络上曾出现曝光湖南省人大副主任于来山违反“习八条”,一顿宴请花掉17万元的帖子:2013年1月17日晚,于来山在湖南省委蓉园宾馆一号楼餐厅摆了一桌酒席,席上有燕窝、鲍鱼、鱼翅、娃娃鱼和穿山甲,一万三千多元一瓶的路易十三喝了7瓶。这一餐饭吃掉17万多元,最后发票分几张开,由湖南省劳动社会保障厅买单。据说于来山利用公款吃喝,2012年就高达千万元,还不包括其它请客送礼的费用。

该网贴还举报,于来山曾通过其情妇将女儿介绍给当时湖南省委书记的秘书,遭到书记的拒绝后,又介绍给了省长的秘书(该省长后来升任省委书记)并结婚。从此于来山在省政府胆大包天,说一不二。 很多事情于来山都通过女婿与时任省长、后任省委书记沟通,很多重要文件和举报信都复印交给于等等。因此于来山在任湖南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期间,利用手中的权力伙同其女婿大敛钱财。

于来山还被举报为当政协主席拉票贿选,在几个月内,为拉票笼络人心,擅自批给各县市逾24亿元。

举报贴还列举于来山以权谋私利,侵吞国家财产的诸多丑闻以及生活作风问题,包养多名情妇,而且情妇中包括与其共事的女子等。

据举报,2013年1月,于来山转任省人大副主任后,更加嚣张跋扈,口出狂言说省委有权用干部,人大就有权罢干部,政府不给钱人大就问责,要把人大办成有权有钱的人大等。

湖南是江派的一大窝点,也是迫害法轮功的重灾区。周永康的心腹、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曾执掌湖南政法系统。现任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亦被指与江派关系密切。

习近平上台以来,湖南已有多名官员落马,同时湖南省2011年11月以来的常委会成员中,除了组织部长郭开朗仍担任原职外,其余12名常委已全部易人。

今年2月,习近平当局派出巡视组对湖南省来个“回马枪”,随后在3月23日一日内,湖南省3名厅级官员落马。如今湖南省又有3名省部级高官“请辞”,有分析认为,后续或牵连出更大的“老虎”。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郑恩宠谈上海官场黑幕 韩正被逼步步后退

    下一篇: 布小林任内蒙古代主席 地方换届习人事布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