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李克强身边人 再添新职
2016-03-31


陆媒日前报导,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同意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及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担任中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接替前任肖钢和王保安的委员职位。

中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是大陆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咨询议事机构”。

李克强首席智囊宁吉喆


中共官方2月26日宣布,由中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兼任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被外界认为是李克强的首席智囊。

据报导,宁吉喆是李克强任职中共副总理期间的得力助手,曾多次陪同李克强赴各省调研及出国访问。此外,宁还是中共“十二五”规划和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起草人之一。


宁吉喆现任职的中共国家统计局经常出现伪造数据,并多次被媒体曝光,甚至连李克强都承认过确有此事。例如:伦敦咨询公司朗伯德街研究公司(Lombard Street Research)前不久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去年GDP增长为3.2%,远远低于国家统计局宣布的6.9%。


朱镕基老部下刘士余


上月20日,接替肖钢出任中共证监会主席的刘士余曾就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首任院长朱镕基的学生。

刘士余最先在上海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任职,朱熔基任职上海市市长期间,刘士余则在“上海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任职,并参与朱镕基推行的住房体制改革工作。


朱熔基被任命国务院总理后,刘士余也被上调到中共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任职,此后进入建设银行总行房地产信贷部任职,又赴任农业银行,此外还兼任“清华大学经管院的兼职教授”。


刘士余被任命中共证监会主席时,外界认为是“习近平红笔圈定”。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苏省长石泰峰拜会老领导 释放啥信号 

    下一篇: 出卖他人有功 周永康大秘冀文林获轻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