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长石泰峰拜会老领导 释放啥信号 
2016-03-31


中共前国家主席胡锦涛近日回江苏泰州祭祖,泰州同城会微博图片显示,江苏省长石泰峰在迎接胡锦涛抵达后,还专程拜会胡锦涛,过程中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始终未现身。但微博图片已经删除。

3月26日,胡锦涛乘坐中巴车抵达泰州,从围观者上传的图片和视频显示,胡锦涛车队经过有有逾百名民众站在街道两旁围观,而泰州同城会发的微博图片显示,石泰峰到场迎接刚刚抵达的胡锦涛夫妇。

3月30日,有网友在网络上晒出石泰峰与胡锦涛胡锦涛夫妇喝茶照片,地点在一有江南风格的庭院中。照片中一名官员恭敬地站在石泰峰身后,被认为是泰州当地官员。

上述照片中都不见罗志军的身影。

罗志军今年将满65岁。周永康落马后,有报导披露罗志军投靠周永康内幕,称罗通过吴兵结识周永康儿子周滨,并为周滨输送了大量利益。

2013年10月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后,海外媒体再次传出消息说,中纪委已掌握更多的江苏高官腐败线索,罗志军或与江苏腐败大案都有牵连。

按照中共官员离退休规定,罗志军在“能下”范围内,港媒前不久披露其或在今年之内离任。

日前大陆媒体称,现任甘肃省长刘伟平去职,“另有任用”,海外媒体推测其将接任罗志军职位。

石泰峰是习近平、李克强的旧部

石泰峰1956年出生,今年将满60岁。1982年石泰峰考研进入北大,与现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是“同窗”。1990年石泰峰进入中共中央党校任职,并在胡锦涛任党校校长(1993年-2003年)期间升任副校长。此后2007年习近平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石泰峰仍旧在副校长职位上。2010年石泰峰出京任职,担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此后还兼任过中共苏州市委书记。2016年石泰峰出任中共江苏省长。

石泰峰拜会胡锦涛被看作是看望老领导,鉴于石泰峰的靠山实力雄厚,仕途也因此被外界看好。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一轮舆论大战?网络大V贺卫方PK共青团

    下一篇: 朱镕基李克强身边人 再添新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