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开始?传大陆富豪陈光标涉诈骗被捕
2016-03-30


据海外媒体报导,被嘲笑为大陆〝首骗〞的富豪陈光标因涉嫌经济诈骗等犯罪行为,日前已被警方抓捕。陈光标因高调作秀式〝慈善〞曾经在大陆引起巨大争议,多次遭到质疑,更因借口收购《纽约时报》炒作天安门自焚伪案被指为江系特务。外界观察认为,陈光标〝出事〞传闻流出,或预示习近平对江派特务系统清算的开始。

传陈光标涉嫌经济诈骗被捕

3月30日,来自中国大陆的消息人士通过明镜邮报向海外披露,到处招摇、极富争议的中国大陆富豪陈光标,因涉嫌经济诈骗等犯罪行为,已经被警方抓捕。报导并指,消息源自中国大陆〝可信的政界人士〞。

截至新唐人记者发稿,该消息尚未得到中国大陆官方和陈光标公司的任何证实。

据公开资料,陈光标目前担任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公司董事长,此外还拥有多项社会兼职,例如江苏省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等。

陈光标在微博中除了介绍自己是江苏黄埔再生资源董事长,还自称是慈善家,并标榜自己拥有中国大陆〝首善〞这样的称谓。由于经常高调作秀自己的〝慈善〞举动,陈光标不但经常成为媒体报导和评论对象,其〝慈善〞背后的真相也屡屡遭到各界质疑,甚至有人直言其为〝中国首骗〞。

《中国经营报》曾报导,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连年亏损,不能说是一家经营状况较好的公司。其营业总收入远不足以支撑陈光标宣称的——其企业捐款达到的数字。股东权益也不足以支撑其个人捐款达到陈光标宣称的数字。陈光标的〝慈善〞捐款来源,因此而备受质疑。

赴纽约翻炒〝自焚伪案〞 陈光标真实身份曝光

2014年1月初,陈光标曾经扬言自己要前往美国纽约〝收购《纽约时报》〞。但随后《纽约时报》发言人墨菲(Eileen Murphy)否认这项说法,表示对于协商收购一事毫不知情。而纽约时报发行人萨兹柏格(Arthur Sulzberger Jr。)也随即代表家族表示,没有出售纽约时报的意愿。

1月7日,陈光标在纽约曼哈顿的JW万豪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先是宣称正同《纽约时报》进行收购谈判,然后话语突转,声称他将支付200万美元的资金,让2名因自焚而毁容的女子在纽约接受整容治疗,并称她们涉2001年天安门自焚案。

当时即有评论指出,陈光标炒作收购《纽时》只是噱头,其真正目的是企图借此机会重炒〝天安门自焚伪案〞,一方面谎言欺骗国际社会,替江泽民站台,另一方面〝出口转内销〞,意欲以此绑架习、李当局。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亦在同一天发布通告说,2001年天安门自焚案的自焚者不是法轮功学员,该事件是中共当局亲自导演,用来煽动公众对法轮功的仇恨。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呼吁美国社会对此敲醒警钟,敦促美国媒体对此进行彻查。

外界观察注意到,就在陈光标翻炒〝自焚伪案〞之前不久,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前中共央视副台长李东生于2013年12月20日被宣布接受调查。发生在2001年1月3日的天安门自焚伪案,是中共自编自导自演的世纪伪案,当时李东生担任央视副台长,由他掌管的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曾在第一时间将〝自焚伪案〞的谎言向全世界进行散布。

随后,有海外媒体曝光了陈光标的真实身份。据《看中国》披露,真实的陈光标是依靠军方的支持,以倒卖军火起家,并积累巨额财富。他的公司在江苏参与过大量的强拆,但从中央到地方媒体对此只字不提,只是一味的颂扬其〝慈善〞举动予以掩盖,而这背后都有军方特务系统出面消音、歌功的作用。

在2010年或更早些时候,杨晖出任中共总参情报部部长期间,陈光标曾进入中共国防大学学习三个月之久。外界盛传,因为陈送国防大学两辆豪车保时捷,因而得以进入国防大学将军班学习。但真正的原因是,陈光标要接受进一步的特务专业培训,中共总参情报部在背后导演了这出戏。

报导并指,陈光标与赖昌星一样,都是中共特务系统发展的典型的〝商干〞特务。绝大多数的商干特务都没有在军队服过役,不具备任何军事背景,因而外界对于这些缺乏军人气质的人,并不会引起太大的警觉和防范。

而像陈光标这样的生意人,虽然其人员已经进入特务系统的行政编制,但却不拿工资,他们一方面靠搜集各种各样信息资料来按等级换取报酬,更重要的是,利用特务干部享受的特权,为自己的不正当生意提供权力保护,以及得到常规渠道得不到的各种商机。

〝整容事件〞遭封杀 再证法轮功问题是中国时局核心

陈光标借〝整容〞事件翻炒抹黑法轮功的〝自焚伪案〞后,大陆腾讯网曾经刊发过一条报导,随后有部分其他媒体跟进转载。但不寻常的是,腾讯很快删除了有关报导,而且转载的其他网站包括〝21世纪网〞、〝观察者网〞、〝第一财经〞、〝证券时报网〞及论坛等各网站也纷纷撤下该条新闻。

更不寻常的是,中国大陆各大网站随后都只围绕陈光标炒作海外〝收购〞的轻浮表演发表报导,只字不提涉及天安门自焚伪案的内容。甚至有多家大陆媒体还话中有话地警告陈光标〝别秀过头〞、〝别给醉翁送酒了〞等等。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对此表示,陈光标是中共江派潜伏在国际商界的一张牌,为经营这张牌曾经耗费巨资,让其潜入国际商界做统战和一些特殊工作。陈光标的纽约之行事实上曝光了其真实身份,等于其多年经营的一张王牌废了,也说明江派为了自保已经黔驴技穷。

他并分析说,陈光标想炒作〝自焚伪案〞,但却意外遭到大陆媒体集体封杀,这显示习李当局绝不想替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背书,这再次证明,法轮功问题是中国局势的焦点所在。
    来源: 张松风 责编: Kitt

    上一篇: 28家单位被巡视 上海会否再震荡?

    下一篇: 中共出新规 大陆将脱离全球网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