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制造的百元人民币假钞在中国大量流通
2016-03-30


日前,浙江绍兴某银行发现1张2015年新版100元人民币假钞。据报,朝鲜制造的100元假钞早已流入中国,并大量流通。此假钞仿真度高,一般商业验钞机能通过,连肉眼都无法识别。

据央视3月28日报导,3月22日中午,一客户到绍兴某银行柯岩支行独山分理处存现19,000元人民币。柜员将现金进行清点时,点钞机均出现假币报警,发现报警的是1张2015年新版100元券纸币,冠字号码为QA36414810。

该张假币的纸张软绵绵,没有真钞的厚实感与质地感,为机制伪造币。这也是大陆媒体首次报导有金融机构收缴新版百元假钞。

据《朝鲜日报》引述陆媒报导称,大陆首次发现2015年新版100元券假钞。朝鲜边境地区的大量流通的假币有可能来自朝鲜。报导称,朝鲜版假钞技术含量高,几乎与真钞一样,堪称“假钞plus”,一般通过朝鲜游客、商人等被带入中国。

据报,朝鲜不仅伪造美钞,还伪造人民币和日元。

陆媒报导,自2011年起,大连、内蒙古等地公安局先后通过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发现大量朝鲜版假币(注:假人民币)。公告称,大连沙河口、江苏通州、海门等地也发现大量朝鲜版假币,这说明朝鲜版假人民币已遍及中国。

公告还称,朝鲜版假币不同于台湾版假币,朝鲜版假币仿真度高,一般商业验钞机都能通过,用肉眼无法识别,还能存入部分地区银行ATM机器。#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下届人事前哨战 习近平领先机

    下一篇: 暗战白热化?胡锦涛返乡报导删后复现 出游视频流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