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突发重大公报非同寻常 朴槿惠下令全军警戒
2016-03-24


就在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际,朝鲜对韩机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以下简称祖平统)突然发布〝重大公报〞,威胁将采取军事行动让韩国青瓦台变成〝火海〞。韩国对此作出强烈反应并予以严厉警告,韩国总统朴槿惠亦下令全军警戒,半岛局势日益剑拔弩张。

据韩联社首尔3月23日引述朝中社报导称,朝鲜祖平统当日发表〝重大公报〞,声称美国和韩国的联合军事演习正在越过〝极限界限〞,并表示从即刻起,朝鲜的武装力量将以朴槿惠为目标发动〝报复战〞,而战争可能在青瓦台内里启动,也可能在青瓦台附近展开。

公报还威胁说,〝天下无敌〞的大口径火箭炮正在准备将青瓦台〝烧成灰烬〞。朝鲜准备先发制人地发起攻击,然后以闪电作战〝一口气攻占青瓦台等主要目标〞云云。

报导还将矛头对准韩国总统朴槿惠,继续不断使用〝逆贼〞、〝祸根〞等侮辱性字眼对其进行人身攻击。

此外,朝鲜对韩国宣传媒体〝我们民族之间〞TV还制作了瞄准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和美国白宫后引爆的虚拟画面,并进行了播放。

对于朝鲜发布的〝重大公报〞内容,韩国政府当即给予回击称〝朝鲜应立即停止卑劣、粗俗不堪的言行〞。据韩国《亚细亚经济》23日报导说,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朝方使用粗俗的方式侮辱一国元首,并且以青瓦台和国家元首为目标使用〝报复战〞、〝火海〞等威胁性字眼的行为,韩方予以强烈警告。

郑俊熙还表示,朝鲜先是用核试验、导弹试验严重威胁世界和平,后又不顾韩方严重警告持续对一国元首进行具有人身攻击性的侮辱与谩骂,现在又针对国家元首和普通民众进行实质性的恐怖威胁。对此,韩方决不容忍。如果朝鲜向韩国发起任何挑衅,韩国军队将果断予以严惩,由此引发的所有责任均在于朝方。

中广新闻报导说,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强调:朴槿惠关心全国国民的安全,并特别叮嘱全国国民,须留意〝非常状况〞。报导并指,朝鲜对韩国宣传媒体播放了引爆美国白宫和青瓦台的画面,并多次妄语批判朴槿惠,像这样画面的出现,非比寻常。

在朝鲜以〝重大报导〞方式,发布将首先炮击青瓦台的消息后,韩国总统朴槿惠于24日指示全军进入警戒强化状态,以应对朝鲜的威胁。
    来源: 秦端平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件残骸 很可能来自马航MH370

    下一篇: 模拟攻击青瓦台 金正恩威胁对朴槿惠下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