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四川省长降级后自杀未遂
2016-03-27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披露,因严重违纪被撤销中共党内、行政职务,并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的原中共四川省长魏宏病休在家期间,曾试图自杀未遂。

2月22日晚,魏宏使用打开煤气、喝五粮液白酒的方式自杀,因其情妇上门发现其意图,最终未能成功。报导称,魏宏还被指利用其职权便利安排约20名情妇担任公职。

2016年1月15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对媒体,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回应有关四川省长魏宏失联的消息。吴玉良称,因涉嫌严重违纪,魏宏目前正“反省思过”,将根据其违纪具体情况进行下一步处理。

党媒《人民日报》1月22日报导,中共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当日决定,尹力出任中共四川省副省长、代省长,魏宏“辞职”已被接受。中纪委网站2月4日发布消息,因“对党不忠诚”等问题,魏宏被撤销中共党内职务和行政职务,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英国BBC新闻1月15日报导,魏宏在四川任职提拔经历与中共江派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交集。

1999年12月至2002年11月,周永康任四川省委书记。2002年8月,魏宏升任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同年9月升任组织部部长。

《新京报》1月15日引述多位四川政界人士透露,魏宏被调查或由原中共四川资阳市委书记李佳案牵出。在四川官场,李佳被称为“美女市委书记”。李佳曾在不到2年时间内,从正处快速晋升为正厅级官员。据多位四川政界人士称,李佳在四川组织部任处长期间,与魏宏关系密切。

台湾联合新闻网去年4月30日引述海外媒体消息称,周永康儿子周滨亲信、四川汉龙集团刘汉被捕后供认,曾对李佳进行过不正当利益输送;另一位令李佳“火箭提升”的贵人被传是时任四川省委书记的周永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企业应收欠款暴增 接近5,900亿美元

    下一篇: 山东平邑发生3.1级地震 地面多处塌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