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马拉松 广东2万人参赛1.2万人伤病
2016-03-24

广东省清远市于3月20日举行一场马拉松比赛,有2万人参赛,但该赛事的问题层出不穷,不但有人误将主办单位准备的肥皂当面包吃,还有多达1.2万人出现伤病症状,而比赛现场垃圾满地,也成为网民吐槽的话题之一。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这场2万人参赛的马拉松赛中,共有12,208人次接受治疗,其中包括9,838人肌肉痉挛、1,743人扭伤、194人擦伤、20人晕倒、107人腹痛等等,而现场出动救护车的次数多达23次。

肌肉痉挛的选手。(视频撷图)

有网民在微博上吐槽说,看到这场比赛的参赛者被救治的资料,感到非常恐怖,而途中听到救护车声音,也是跑马拉松以来最多的一次。

当地医院急诊科表示,去年清远第一次举行马拉松比赛,参赛者“挂彩”的比例也很高。在参赛的1,2000人中,有7,000多人接受救治,其中,5,800多例是肌肉痉挛,占了全部救治病例的81.55%。

在本次比赛中,不少参赛者在跑完42.195公里全程后,误以为主办单位准备的“完赛包”中的一块肥皂是面包,直接撕开包装食用,才惊觉有异。此包装为紫红色,多数为英文,虽然有写上英文“Soap”字样,但不少人因未察觉而“中枪”,草地上随处可见咬了一大口的香皂被扔在地上。

被当成面包误食的肥皂。(视频撷图)

此外,这场比赛的严重垃圾问题也遭网民诟病。由于参赛者众多,跑道和周边的草坪上到处都是用过的纸杯、香蕉皮等垃圾,令人触目惊心。而原本平坦的草坪还被踏出一条路。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深夜“打虎” 广东省委常委李嘉被查

    下一篇: 中纪委密集“打虎” 多地高官落马被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