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曾派人查龚清概账目 重要资料被偷走
2016-02-04
中共国台办前副主任龚清概被其曾任职的福建晋江、平潭政商界多人举报,指其插手土地项目及港口开发等。据大陆媒体披露,2013年中央已派人去平潭审查龚主政平潭时期的政府账目,但在审查即将结束时,工作人员在平潭入住的酒店遭窃,部分重要账目遗失。

2013年中央调查龚清概 重要账目失窃

1月19日,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被通报涉严重“违纪”接受调查。这天是台湾大选后的第三天。

据大陆媒体报导,龚清概被多人举报,称其任职福建晋江、平潭时,插手土地项目及港口开发。

在龚清概仕途起步的晋江,当地人士称,龚插手工业园区和地产项目敛财,在晋江任职的十年中,龚积累了仕途基础,也掘得了个人的“第一桶金”。被大家起绰号“龚十亿”。

龚的亲属插手市政工程和地产项目,在晋江官场不是秘密。

平潭在职副处官员透露,龚清概主政平潭期间,掌管着巨额投资的分配权,刚到任时即被各路商人“包围”,龚本人颇爱交际,喜饮高档白酒,经常凌晨一两点才从酒桌上离席。

2013年10月,龚调任国台办副主任,成为第一个会讲闽南话的国台办副主任。

龚清概不断被政商两界多人举报。龚的一个表亲透露,2014年4月中央第九巡视组巡视福建期间,平潭官场、商界均有人去福州找巡视组反映已进京上任的龚的情况,但这些举报最终被时任福建省长苏树林压下。

苏树林于2015年10月7日落马,让对龚清概的举报再无所遁形。

《新京报》报导,上述官员透露,2013年10月龚调任国台办副主任后不久,中央某部门派员来平潭审查龚主政平潭时期的政府账目,审查即将结束时,工作人员在平潭入住的酒店遭窃,部分重要账目遗失。

龚清概还被举报逼迫台湾女艺人

龚清概被宣布落马之际,就有港媒披露,龚清概下台疑与前福建省长苏树林一案有关。当局去年调查苏树林时,便已知道龚清概涉及其中。但当局为免外界将事件与台湾大选加以联想,故等到台湾大选结束后才作出公布。

报导引述台湾传媒消息称,龚清概于2013年底从福建调任国台办,随后即被人举报,指他在平潭开发区主政期间,经常与台商吃吃喝喝,经济上不清不楚,涉嫌收受台商利益输送。更为严重的是,他还被举报曾以反“台独”为名,逼一位台湾知名女艺人陪睡,而该女艺人为在大陆发展,一直哑忍。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3名副省级高官被同时处理 涉同一背景

    下一篇: 朱镕基前秘书掀证监会黑幕 当局设计捉内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