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总卷10亿失联 大陆百亿投资平台望洲出事
2016-04-21

4月21日,望洲财富在其官方网站发出公告称,经多日联系及多方查询,确认望洲集团董事长杨卫国已失联,其卷款约10亿元(人民币,下同)。这是又一家大陆百亿级财富管理平台出事。

望洲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1日在官网发布《望洲财富致客户及员工公告》,公告表示,经多日联系及多方查询,确认杨卫国已失联,并卷款约10亿元。公告说,截至今年3月底,事件涉及理财金额约22亿元,4月至今的涉案金额还在调查中。初步估算,望洲集团旗下各子产业未变现资产估值约为19亿元。

《经济日报》报导称,望洲财富涉及房地产、餐饮等实体企业,贷款客户极少,融资资金多为集团自用,每年融资额度约为30亿元,累计投资近百亿元。

据该公司网站介绍,望洲集团正式组建于2013年2月28日,前身为“浙江望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总部位于杭州,2014年底迁址北京三里屯SOHO。望洲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望洲集团旗下专注于民间理财服务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资本2亿元。公司业务现已覆盖大陆除西藏、新疆以外的所有省份,已经营业的分公司多达110余家,分布在全国50多座城市。该集团涉及物资贸易、金融服务、餐饮酒店及文化传媒等多领域业务。

近来,大陆频频传出百亿级财富管理平台被查的消息。4月11日,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称,监管机构对易干财富的子公司展开调查,以查明该公司是否涉嫌金融违规。4月6日,百亿级理财平台中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因涉嫌非法集资被查。涉嫌违规被查或资金链断裂的财富平台还包括鑫琦资产、金鹿财行以及去年的泛亚、e租宝、大大集团等。

有评论人士表示,大陆金融业乱象的背后存在监管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放纵了那些牟取暴利行为。比如P2P网络借贷平台在创建之初就存在无准入门槛、无行业标准、无政策监管的问题。
    来源: 刘毅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冠生园原董事长被景区滚落的石块砸死

    下一篇: 国台办前副主任龚清概被双开 8大罪名被通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