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370失联两周年 中国难属提诉讼
2016-03-13
38日是马航370失联两周年,也是根据国际法两年诉讼有效期到期之日。34日,有亲人在失事马航班机上罹难的12个中国家庭在北京的一家法院起诉马来西亚航空公司。


马航MH370航班于201438日失联,机上共有239人,其中包括153名中国人全部失联。该航班当时正从吉隆坡飞往北京。


据美国之音,中国乘客家属提出,相关责任方未能按照国际文件规定履行其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要求根据每名失踪乘客的年龄和生前收入赔偿500万到800万人民币。


代表起诉家属的律师说,家属们要求索赔的项目很多,被起诉方还包括波音以及制造飞机引擎的罗尔斯‧罗伊斯。


过去几周里,马航在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和马来西亚等地被起诉。联合早报报导指,截至目前,76名马航MH370失踪客机的乘客家属已入禀吉隆坡高庭,起诉马航、民航局及马来西亚政府等五方追讨赔偿,这也是MH370客机失踪以来,马来西亚有史以来最大宗的民事诉讼。38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出现了更多起诉。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在美联社以电邮的方式联系他们置评时没有做出立即回应。


按照国际惯例,家属有两年的时间起诉发生空难的航空公司。根据《蒙特利尔公约》,自航空器抵达目的地之日、应当抵达目的地之日,或运输终止日起,两年内未提起诉讼的,将丧失对所受损失提出索赔的权利。也就是说,MH370航班遇难乘客家属应在201638日前,对马航提起诉讼,逾期将丧失索赔权利。


马航MH370班机失联后至今没有找到下落,成为国际航空历史上最大的谜团之一。尽管国际救援人员耗巨资搜索,但目前仍没有找到飞机残骸的主体。很多遇难家属批评马航在事情发生后反应太慢。
   
包括上周在内过去的一段时间,已经证实找到马航失事飞机的部分残骸。据英国《卫报》36日报导,法属留尼汪岛居民约翰尼‧贝格(Johnny Begue)于去年7月在当地发现马航MH370的襟副翼残骸。他于今年36日对外宣布,再次在该岛发现疑似飞机残骸的碎片,并已交给警方等待鉴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将有大动作 中宣部提前“大换班”

    下一篇: 公安新规 执法过错终身追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