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争产风暴 大房突袭 张国炜遭闪拔董座
2016-03-12

长荣集团争产风暴越演越烈,大房再出招,昨(11)日下午召开临时董事会,撤换长荣航空董事长张国炜一职,改由前董事长林宝水接任。连〝刚转任〞发言人的聂国维也被换掉。


综合媒体报导,长荣集团争产风波昨天出现戏剧性变化,二房独子张国炜昨日一早驾飞机前往新加坡,前脚一离台,大房即召开临时董事会撤掉张国炜董座职务,由前董座林宝水回任。

据苹果日报报导,张国炜为保有机师身分,须定期执行飞航任务,对于突如其来的消息,原订昨驾驶飞机回台,但张荣发慈善基金会董事会在发出签呈,撤换张国炜原在基金会的长荣航空法人代表后,并称基于安全考量,张国炜不宜驾驶飞机,因此不能执行飞行任务。张国炜今(12)日须以乘客身分搭机返台。

长荣航空11日下午召开临时董事会,撤换长荣航空董事长张国炜,由新派法人代表林宝水(左)接任。中央社

张国炜:没想到这么快

报导中说,在得知被无预警撤换董座,张国炜相当错愕的说,他事先完全不知情,昨天下午3时许才听说这消息。并称,他早知大房会赶他走,但没想到这么快。

他表示,他是给人请的,〝人家不要我,就包袱收一收回家去,以后也不做航空业了。〞

至于未来怎么走,张国炜说:〝先休息一阵子调养身体,未来可能从事制造业,也可能买一架小飞机开一开就算了,他们要就全部都给他们好了。〞

张国炜昨晚也透过律师先发出4点声明,一、长荣航空今日董事会召集程序不合法。二、先父遗愿,其他法定继承人不愿遵守,实感遗憾。三、遗嘱执行人既受先父委托执行遗嘱,即应忠实执行,如不愿忠实执行遗嘱,当时即应婉拒受任,或于事后辞卸遗嘱执行人,却在自身有利害关系情形下,违背遗嘱意旨, 难以接受。四、突然发动撤换董事长,影响长荣航之经营,未顾及公司及股东权益。

张国炜遭撤除长荣航空董事长一职后,在董事会中,仅担任华光投资公司代表人。


张国炜从长荣航空基层一路做起,也是全球第一个航空业董座兼具机长资格的专业人,热爱航空业。(新唐人亚太台)


大房突袭 前董座回任

长荣集团前总裁张荣发过世后,上月18日张国炜公告,按照遗嘱由自己接任长荣总裁,并公布张荣发的遗嘱,大房立即发声明表示遗憾,两房之争浮上台面。

上月22日大房裁撤集团管理总部并废除总裁职务反制,并透过媒体表示,若张国炜把遗产全捐给张荣发慈善基金会,仍可保有长荣航空董座。

不料,昨天大房发动突袭,撤换张国炜,改派长荣航空前董事长林宝水回任,并要求长荣航空立即开临时董事会。

昨日下午4时许长荣航空开临时董事会,张国炜委任代表来开会,会中3位独立董事同意更换董座,过程不到半小时。

随后在记者会上,林宝水表示,〝在现有争议情况下,公司回归专业经理人来带领,相信对公司治理是好事。〞对于未能遵照张荣发遗嘱,并在一天内撤换张国炜董座职务,他强调:〝所有程序都是由董事会依法进行,一切都合于法定程序。〞

长荣航昨也同步宣布撤换长荣航空发言人聂国维,由原长荣国际驻中国总代表柯金成接任。柯金成表示是前天晚上临危授命,未来将担任集团发言人。

网友:八点档戏码

张国炜从长荣航空基层一路做起,也是全球第一个航空业董座兼具机长资格的专业人,热爱航空业。但尽管有张荣发遗嘱,张国炜还是敌不过大房股权优势,被闪电拔除长荣航空董事长职务,消息一出,网友高度关注并热烈讨论,说这根本就是八点档剧码。

网友在PTT推文说,〝八点档戏码,企业内部斗争〞〝先发制人还搞到自己的董座都丢了〞,另有网友说,〝老四去应征华航机师比较好〞

网友留言说,〝因为他老爸不是皇帝〞〝哪有要老爷立遗属...二房想全拿的〞〝股份才是硬道理啊...遗嘱跟废纸没两样〞
    来源: 许惠安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龙江省长说谎 引数千煤矿工人抗议

    下一篇: 香港占中事件 港媒爆习绕过政府暗中做了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