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占中事件 港媒爆习绕过政府暗中做了一件事
2016-03-12


有知情人士近日向港媒透露,在香港发生“占中”(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事件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派心腹鲁炜,绕过官方渠道,到事发地点的第一线了解真相。

香港媒体《香港01》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习近平在占领中环行动期间,曾派遣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秘密访港。鲁炜当时曾到过包括香港大学等多间大学,与不少学生交流,只是香港学生鲜有人识得他。

知情人士还说,鲁炜当时甚至曾到留守到最后的占中者的帐篷内,与一些被视为持最坚定立场的青年人沟通,并曾与各界和不同群体召开数个座谈会,只是媒体并未有报道。消息强调,有关举措反映北京最高层在现有机制以外,曾透过设立另一渠道了解香港的种种实况。

中共两会目前正在北京召开,周五(11日)下午鲁炜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梁振英会面时,强调内地和香港需加强沟通及了解,并认为当前香港出现的对立情绪,是香港年轻人对内地,存在很多不太现实的想法和误解;而内地亦有更多人对香港发生的事情不理解,故认为互联网是重要沟通管道,有助缓和两地相互的观感。

报导称,这是两人今年第二次会面,去年底梁振英赴北京述职时,曾与鲁炜碰头。鲁炜一向被外界视为习近平的心腹,去年习访美,在西雅图与中美两国互联网巨头的会面,以及在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大会等,鲁炜都是背后的操刀人。

值得关注的是,此时提及的媒体是以年青人为主的互联网。此前,有消息称,习近平对互联网在中国发展非常重视,2013年底成立的“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是习近平,而主管中宣部的刘云山为副组长,排在第一副组长李克强之后。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长荣争产风暴 大房突袭 张国炜遭闪拔董座

    下一篇: 最顶级两富豪缺席两会 原因如此简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