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航空董座张国炜被撤 称“不复仇”
2016-03-12
遭长荣航空临时董事会撤换董事长一职的张国炜,3月12日傍晚搭机回台湾,面对媒体访问,他表示不会感到委屈,并自喻“打工仔有什么好委屈的”。张荣发遗嘱指定为长荣集团总裁的张国炜,被媒体问到是否有“复仇计划”,张国炜笑着说,“没有啦,没有什么复仇,一切都很好啦”。
张国炜自喻打工仔有什么好委屈

据中央社报导,张国炜11日上午执行飞行任务从台北赴新加坡的途中,遭到大房以临时董事会撤换张荣发基金会法人代表,张国炜董事长一职也被撤除,由长荣钢铁董事长林宝水接任。长荣航空也决定,基于安全考量,另派其他机师接替张国炜飞行任务,让张国炜以乘客身份搭机回台湾。

张国炜2月公布父亲张荣发遗嘱,指定自己出任长荣集团总裁,并继承张荣发名下所有财产,引起张国炜同父异母大房兄长不满。在集团具持股优势的长荣大房,出招撤销长荣集团总管理部,让张国炜的总裁职务自动消失,再透过张荣发慈善基金会撤换张国炜长荣航空法人董事代表身份,迫他让出董事长职务,再召开临时董事会改选董事长。

由于长荣航空开临时董事会改选董事长,从张国炜办公室接获通知到开会,时间不过2个多小时,人在国外的张国炜根本措手不及。不过,张国炜也赶在董事会前,透过律师发表声明,强调张荣发慈善基金会撤换法人董事、临时董事会改选董事长不合法定程序,以及长荣集团应依张荣发遗嘱执行等诉求。

张国炜12日傍晚5时50分搭乘长荣航空班机返抵桃园机场,但在飞机停妥后,长荣多名高阶主管随即到登机门前与张国炜私下晤谈5分钟,原先张国炜透过主管表示“不准备对媒体说话”,在看到大批媒体守候,张国炜表情有些五味杂陈,但是仍嘴角微幅上扬,先挥手点头向媒体致意说“大家辛苦了”。

出关过程,张国炜被媒体问到现在的心情是否会觉得委屈时,多次表示“没有啦,不会啦”,反正就像“打工仔有什么好委屈的,反正很累了,先休息吧”。有媒体问是否会继续进办公室,张国炜也说“不会,不会”。对于长荣航空决定,基于安全考量,另派其他机师接替张国炜飞行任务,张国炜也说,“没有不让我开,没有不让我开”。

有媒体问有关大房、二房之间的分产与事后双方是否有求见的事情,张国炜表示“并不清楚”,“过程中也没有什么冲不冲动的问题”。被问到想跟员工说什么时,张国炜仅表示,希望大家能继续努力,让长荣这块品牌继续扬名国际,而现在的他,想要好好休息一阵子。
长荣航空新董座林宝水:上任首要务凝聚员工士气

长荣航空11日下午召开临时董事会,撤换长荣航空董事长张国炜,由新派法人代表林宝水接任,此次连发言人聂国维也一并撤换,由原长荣航空驻大陆总代表柯金成担任发言人。聂国维任职长荣集团40年,担任长荣集团发言人20多年,他说,对长荣他只有心存感恩,今后他就开始他的退休生活。

长荣集团接班纷争影响员工心情,长荣航空新董事长林宝水12日上任,晚间立即召集高阶主管开会,他受访说,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凝聚员工士气,让员工安心工作,无论在飞安或营运,提供旅客最好的服务。

林宝水在长荣集团有40年资历,从基层做起,曾任职长荣海运、长荣资讯、长荣航空及长荣钢铁,外派至美国及英国,2005年至2011年担任长荣航空董事长,曾带领长荣航空度过金融海啸及高油价时代等艰困时期,并在2010年让长荣航空创下每股盈余3.69元的佳绩,加入星空联盟也是在其任内就开始的构想。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小燕病逝 习近平送别挽联与其他常委不同

    下一篇: 中宣部被督促公开预算透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