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油耗测试造假 涉及62.5万辆
2016-04-20


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周三承认,在燃油经济性测试数据中造假,美化对外公布的油耗数值,以便降低缴税额,三菱汽车股价周三暴跌,幅度超过15%,市值蒸发12亿美元。

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周三承认,在燃油经济性测试数据中造假,美化对外公布的油耗数值,以便降低缴税额,三菱汽车股价周三暴跌,幅度超过15%,市值蒸发12亿美元。

周三,三菱汽车社长相川哲郎(TETSURO AIKAWA)在新闻发布会上鞠躬道歉。

三菱汽车社长相川哲郎:〝我们发现有不正当测试,就是说使用了比实际情况要好的耗油量数据。使用的耗油量测试方法也不符合日本规定。对此,我们向客户、以及受此影响的股东深表歉意。〞

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声明说,涉及数据操控的车辆有62万5千辆,包括eK迷你车以及为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生产的46.8万辆同类汽车。

三菱汽车社长相川哲郎表示,他们决定停止生产和销售这些汽车,并将与日产汽车讨论补偿相关损失。

他还承诺,采取行动,保证已经购买了这些型号汽车客户的利益。

三菱汽车社长相川哲郎:〝对已经购买了相关型号汽车的客户,我们将采取忠实可信的行动。〞

他表示,将成立独立委员会,负责调查相关问题,并且将对供应海外市场的相关型号汽车展开调查。

三菱汽车社长 相川哲郎:〝我们了解问题的重要性,将会进一步调查专门供应海外市场的汽车。〞

尽管三菱汽车对操纵排气数据丑闻迅速反应,但其信誉仍然遭受重挫。周三公司股价收盘下跌超过15%,创近12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2000年三菱汽车曾爆出刻意隐匿安全记录和客户投诉的丑闻。三菱汽车后来承认,问题存在长达几十年,而且涉及面更广。

业界人士分析,尽管这次三菱汽车数据造假案,规模小于德国大众排气丑闻,但对三菱今后的信誉和销量,将会产生重大影响。

 
    来源: 易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访北大 特警搜未明湖底 学生看傻眼

    下一篇: 任志强批“党媒姓党”违法?两月后习近平“公开回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