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罕见悼日本前内阁成员
2016-03-17
中共前总理朱镕基退休之后,一直保持低调。最新消息称,朱镕基向日本前经济企划厅长官(相当于中共的发改委主任)宫崎勇送别会送去悼词,被视为罕见。相关人士分析称,朱镕基的悼词应该获得了北京高层的认可。

3月17日,日本前经济企划厅长官宫崎勇的送别会在东京都内的饭店举行。宫崎勇于今年1月3日去世。

日本共同社引述日中消息人士日前透露,朱镕基向宫崎勇送去悼词,称赞宫崎勇30多年来一贯参加中日经济知识交流会活动,对中国的地区发展、企业改革和行政改革等提出良策,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等。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已经退休的中共前领导人,在日本前内阁成员去世时致悼词可谓罕见。尤其是目前中日关系正处于低谷。

报导又引述熟悉中共外交的相关人士分析称,悼词应该获得了中南海高层集体认可,可被视作包含了期待今后与日本经济合作的讯息。

1981年,中日成立了经济知识交流会,宫崎勇是核心成员,通过该交流会等交往,宫崎勇与1998年出任总理的朱镕基加深了交往,曾就中国经济政策和行政改革建言献策。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政协委员两会公然恐吓记者 扬言〝抓人〞

    下一篇: 胡锦涛亲信称要“使出命来”开展“清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