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批“党媒姓党”违法?两月后习近平“公开回应”
2016-04-20


中共官媒日前报导,兼任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要求中共官员对网民“要多一些包容和耐心”。

习近平说,“中国有7亿网民,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他要求中共官员要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

值得关注的是,习近平还强调“对广大网民要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对建设性意见要及时接纳”;并明确指出:“对网上那些出于善意的批评,对互联网监督,不论是对党和政府工作提的还是对领导干部个人提的,不论是和风细雨的还是忠言逆耳的,我们不仅要欢迎,而且要认真研究和吸取。”

上述这些话被外界视为,两个月来习近平首次对任志强在网络上质疑“党媒姓党”事件的公开回应。“忠言逆耳”——王岐山在中纪委官网发文力挺“任大炮”时,也曾用过此一词。
出席座谈会的包括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克强和刘云山等。

任志强质疑“党媒姓党”酿风暴

2月19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中共三大官媒新华社、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时说,“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

有3千多万粉丝的网络大V、大陆地产商“任大炮”(任志强)在其微博发文质疑,“党所有的媒体都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遗忘的角落了!”

“任大炮”此话立即引来众多中共媒体的“围剿”,刘云山掌控的中宣部开足马力,群起向任志强展开“文革式”炮轰。

其实中宣部掌控的媒体从来都是党的宣传工具,中共党媒从来也没为人民服务,只不过任志强质疑“党媒姓党”的言论被刘云山利用来高调“唱红” 了一把,同时还达到“高级黑”习近平的目地。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菱汽车油耗测试造假 涉及62.5万辆

    下一篇: “巴拿马文件”风波未息 习近平如何实现“中国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