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用这两句话叫停了对任志强的大批判 图
2016-03-19
因受到任志强事件的影响,今年的中共“两会”异常沉闷、阴郁,大多数与会人员担心说了会错,而选择自我噤声。日前亲习人士披露,“两会”前,“高层”已经叫停对任志强的批判,下令“不得搞人身攻击,不得搞文革式的围攻批判”。此前,有媒体报道3月3日北京政府受命停止对任志强的处分,但在此之前,任志强已被免除了北京市政协委员。



3月16日,亲习近平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发文表示,今年的“两会”,所有人都严肃紧张,议程之外绝少走动,开完会也宁愿保持沉默,与往年的热闹场面截然不同。一些应该深入谈论的议题,没有谈,或没有谈透;一些代表委员,在面对媒体时不敢说话,在分组讨论时对尖锐问题选择回避。

文章表示,之前有媒体认为,这种情况可能是受到“两会”前任志强事件的影响,不少人因此选择自我噤声。但是据悉,在“两会”之前,高层对这个事情已经了解,也有了明确态度,“不得搞人身攻击,不得搞文革式的围攻批判”,任志强本人也并没有因为其网上言论遭到处理。

任志强处分被叫停,之前被免除北京市政协委员

有学者在新浪微博透露,北京西城区委讨论给任志强的处分问题3月3日下午被叫停,上级指现在应以“关注两会”为主。而北京西城区委在通知中强调,处分任志强是根据北京市委的有关要求。

但据港媒报道,3月3日之前,任志强已经被免除北京市政协委员。

报道称,3月3日政协会议开幕时,记者们提前两个多小时堵截委员们做访问。

“任志强的问题会怎么处理?会开除党籍吗?”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的身影出现在最外侧,记者立即追上去问。吉林一边加快步伐一边笑着说:“现在先听报告,先讨论报告,嘿嘿嘿。”

记者不肯罢休再问:“会免除任志强的市政协委员吗?这是您管辖的。”吉林回答:“任志强以前曾是市政协委员,现在已经不是了!”他还回头问随行官员,得到“不是了”的肯定答复。

 
    来源: 于飞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敏感时刻 胡锦涛之子低调升任嘉兴市长 图

    下一篇: 钟南山: 中国医院改革已走入死胡同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