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黑”习近平惹祸?湖南宣传口两高官落马
2016-03-24


以王岐山为首的中共中央巡视组在开展今年首轮巡视时,要对湖南、山东、辽宁、安徽四省进行“回头看”。最先迎来“回马枪”的是辽宁,紧接着是湖南的宣传口。中共湖南省纪委微信公号“三湘风纪”今日(23日)发文称,湖南省当天有三官员同时落马,其中两官员来自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落马官员分别为: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社务委员、总经理皮林;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刘树林;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原副厅级干部欧爱国。

湖南日报社为中共地方党报,皮林与2015年12月12日落马的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日报社社长覃晓光是“搭档”。

公开资料显示,皮林从1980年8月开始在湖南中共文化宣传部门任职,先后担任过湘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湘潭市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湖南日报社社务委员、副总编辑,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副总编辑等职务。至去年5月出任总经理。

同日落马的刘树林是为覃晓光与皮林的下级,1974年开始在湖南日报印刷厂工作,后升任湖南日报传媒公司副总经理、湖南日报发行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2009年在该报业集团任“党组成员、社务委员”。

另一名落马官员欧爱国2014年就已退休,其曾担任过的职务包括湖南宾馆经理助理、副经理,湖南宾馆党委书记、总经理以及中共湖南“省政府办公厅接待办副主任”。该职位历来被认为“油水充足”。

湖南日报集团高层倾覆

去年12月,湖南日报社社长覃晓光落马,媒体披露其落马或牵涉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薛伯清案。覃晓光的升职离不开长期在宣传领域任职、现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的魏文彬的提携。”

魏文彬在1998年任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广播电视厅党组书记,而期间皮林也一路升职。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认为,随着该报业集团多名高管被调查,魏文彬“是否能全身而退的确是个问题”。

湖南党媒遭殃 会否牵出更深人物?

前不久大陆《无界新闻网》刊登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引发轩然大波,随后有外媒披露,与此事有关联的人图谱,其中之一即为现任中宣部长蒋建国。

2004年,蒋建国升任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并在该职位上浸淫4年后调入北京。

2015年7月7日,湖南报业集团旗下的《金鹰报》创刊满8周年。湖南日报社领导覃晓光、蒋祖烜、皮林等亲自前来祝贺,时任省政协副主席魏文彬三次写来亲笔信,“表扬报纸办得不错”。该报当时还获得时任省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的“高度评价”。

早前由湖南官方制作的“赞习歌”《不知该怎么称呼你》被认为是中宣部对习近平搞的“高级黑”。《金鹰报》传媒旗下金鹰网在推广“赞习歌”方面更是不遗余力。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虎”李嘉去职 郭元强迅补有啥玄机?

    下一篇: 江绵康势力范围被攻破 党媒警告“你是谁的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