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则西之死“烧出”陈至立
2016-05-07
魏则西之死持续发酵,烧向莆田系民营医院后台:曾主管大陆教育和卫生的江泽民情妇——中共前国务委员、教育部长陈至立。据报导,有“中国铁娘子”之称的中共前副总理吴仪曾因不满“医疗产业化”和由此导致的医疗体系乱象与陈至立结怨。
 
莆田系靠山现形
 
据海外媒体报导,莆田系一路走来,饱受社会诟病无照行医,却屹立不倒,还越做越大,在公立医院改革年代,承包武警及军队医院科室,到现在经常广告不实、医疗纠纷,却不被治理,除了市场坐大之外,更有官方的靠山。
 
而其最大靠山,在圈内甚至圈外也不是什么秘密,正是江泽民情妇陈至立。陈至立本身就是莆田人。
 
据陆媒公开报导,20146月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成立时,陈至立曾以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身份发贺信,并且担任该会总顾问一职至今。
 
19978月,陈至立被江泽民任命为中共国家教育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一年后,出任改组后新设立的教育部部长;2003年,晋升为主管教科文体卫的国务委员。20083月,陈至立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同年1031日任全国妇联主席。
 
陈至立与江“双重苟合”
 
陈至立在教育界素有恶名,她曾按照江泽民的指示,下令“高校扩招”和“教育产业化”。上述政策被外界认为是祸国殃民。而“医疗产业化”,则是陈的另一主要“政绩”。
 
民间盛传陈至立是江泽民情妇中级别最高的官员。据说,江与相貌平庸的陈至立几十年关系“牢不可破”,可不是平常的卿卿我我,而是生活和政治上的“双重苟合”。
 
海外媒体曾披露,陈至立当年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同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作。江泽民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后,在江绵恒引见下,陈至立与江泽民一拍即合。1988年,陈至立被江泽民委以上海市委宣传部长的“重任”。


1989年“六四”事件中,上海《世界经济导报》因坚持独立立场,遭到江泽民的镇压查封﹐编辑记者遭政治迫害。陈至立也积极参与对该报及其总编辑钦本立的打压。19914月钦本立癌症去世前数日,陈至立曾到钦本立的病床前去宣布对他的党纪处分。


据香港《开放》杂志报导,当年江泽民入中南海后,想把陈至立立即调到北京,委以重任。但在宋平等元老的反对下,一直未能如愿。1997年邓小平病重,江泽民大权独揽,陈至立终于进京,任教委主任。因为急于表白自己和江泽民之间的“清白”,陈至立首次召集教委官员开会时,第一句话竟不谈公事,而是谈她家庭婚姻如何幸福,和丈夫乔林感情很好。众官员叹曰:“此地无银三百两。”
 
吴仪与陈至立结怨
20121114日,中共央视原计划直播十八大闭幕式,但在3个多小时的节目中居然没有一个现场画面。有消息人士在微博披露是因为吴仪、陈至立俩人打起来了,江泽民想拉偏架,但站起来成问题,只好敲桌子。


据《新纪元》报导,早在20048月,吴仪与陈至立就已经结怨。时任中共副总理的吴仪兼任卫生部长一职,对中国卫生部门的现状提出了严厉批评。


吴仪和温家宝一派,认为中共官方不可全面放任国有资产退出各地公立医院,市场化的过程应该有个底线,否则百姓无钱看病现象会越来越多。而由江泽民的前保健医生张文康以及国务委员陈至立控制的卫生部,则支持更大幅度加快市场化和商业化的步伐。
   
据称,由于阻止医院过度商业化妨碍了陈至立等江派贪腐官员的捞钱,于是陈至立对吴仪恨之入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防会场政变 习要拿下江曾

    下一篇: 庄周梦蝶是梦是真?霍金为网民解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