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暴力拆迁打死妇孺
2016-05-07

4月30日,海口市政府组织的城管、警察、联防及消防等1,200多人在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琼华村进行暴力强拆时,遭到当地民众强烈抵抗,其中一名小孩和一名婴儿被活活打死。

千人暴力强拆围殴妇孺
据官方报导,4月30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组织城管、联防、国土、消防、长流镇等部门对琼华村剩余73宗“违建”进行强制拆除。而在此前一天即29日,秀英区已经拆除琼华村“违建”31宗。

官方则以违章建筑为名进行拆除,无任何赔偿。村民谭女士表示,所有的房子都是村民通过辛勤的劳动,数十年来一分钱一分钱积攒下来的血汗钱而建,已建成七八年,这是村民唯一的家园,为何突然变成违章建筑?

官方在30日的强拆行动中遭到当地民众抵抗,不少村民以丢石砖、发射烟花等方式试图阻止官方强拆,但却遭到官方残酷镇压。

根据网络流出的视频显示,十几名全副武装的强拆人员,手持木棍、警棍和防卫盾牌,围住多名当地村民进行殴打和电击,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哀求和惨叫声不绝于耳。

5月1日,有网友爆料,当时被打的小孩凌晨4时已经死亡,被电的老婆婆也离世,还有一个婴儿正在抢救。5月2日,海外新唐人电视台援引匿名长流镇民众证实,一名小孩和一名婴儿因伤重死亡。“30号抓了11个,打死了两个,11岁的小孩,还有一个三个月的。”

另一位长流镇民众透露:海口市政府纵容防暴大队和城管大队对秀英区长流镇琼华村进行强制性拆迁,“1,200多个人直接进去拆人家房子,老人跪求他们,他们一脚踹的远远的,联防的拿电棒打,不把农民当人看,村里面传上去的微信,很多都被删掉了,政府不给你发。”

琼华村谭女士表示,网上流传出来的视频仅是小小的一部分,许多视频与图片被警察销毁,警察看到有村民录像的,抢下手机砸毁,视频中只是见到有六七名警察在殴打村民,实际上当日现场到处可见警察打人的场面,参与打人的警察不计其数。

强拆视频引发舆论强烈谴责
这段官方暴力强拆视频很快引发大陆网络舆论的强烈谴责。有不少网民表示:“这种事要在我们村这么打女人小孩,估计很多人会拿命和他博,这个到底是甚么政府?不论怎么错,都不能对一个毫无还手之力的妇女和小孩大打出手,要在现场我情愿坐牢也要搞死这帮禽兽,还有人性吗?”

“上天要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这些丧尽天良欺压百姓的非人类,必遭天报!以后谁说要相信政府我跟谁急,电视上一本正经的形象和腔调让人恶心!”

“这种世界瞩目,举国震惊,影响极大的恶性事件,就这样处理几个小衙役,算了事了吗?海口主要领导没有一点责任?你们还把中国老百姓当人吗?是依法治国还是以棍治国?共C党(共产党)你们不垮台天理难容!”

当局被迫道歉区长辞职
此事件在网络上激起公愤后,海口市委常委会5月1日晚就事件开会,通报同意秀英区长黄鸿儒辞职,并免去其职。长流镇镇长张光学被停职检查,秀英区联防大队大队长王彬被免职,区联防大队特勤中队长王君则亦被撤职。而7名参与殴打群众联防队人员被治安拘留。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等人登门拜访就联防队员的暴力行为道歉。

当地村民表示,或许当地政府迫于舆论压力暂缓强拆,但是并不敢保证事件淡化后是否继续强拆,他们认为到时将会有更加激烈的冲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内部讲话遭扭曲 习近平震怒公开全文?

    下一篇: 台对冲之鸟态度转强 日媒:政权将转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