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政治大案查明:宣传部门是〝倒习〞始作俑者
2016-05-06


被视为当前最大政治案件的〝倒习公开信〞事件,再传新消息。港媒援引消息人士称,经查明,该事件的始作俑者基本确认是新疆宣传部门。此前报导的〝公开信关联图〞中,中共新疆区委书记张春贤和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名列其中。

隶属中央网信办系统的〝无界传媒〞,由新疆区委宣传部、阿里巴巴集团及财讯集团三方出资创立,在中共〝两会〞之际,无界网于2016年3月4日凌晨登载了倒习公开信。事件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

传张春贤的亲信李万辉命令销毁证据

港媒明镜网日前披露,北京接近网信与网安部门的人士表示,通过调查基本确定:新疆宣传部门有人参与了公开信的刊登与事后证据销毁,而这封信之所以能出现在无界新闻,是因为有人里应外合,是无界网内部有人保留后门,外部人员得以成功将该信件贴进去。

这位了解专案调查情况的人士说,调查中发现,在无界新闻网登载了这封公开信之后,张春贤的亲信、无界网董事长李万辉第二天亲自向总裁欧阳宏亮及技术人员下达指令,对有关服务器进行格式化,彻底销毁证据。

李万辉是中共新疆书记张春贤的心腹亲信之一,官方身份是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外宣办网路处处长、新媒体中心主任,正处级。

随着公开信事件调查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线索开始指向政治局委员、新疆区委书记张春贤。据报导,李万辉在接受专案组调查时,一度矢口否认销毁证据事件与上面有关,但专案组的调查显示,公开信事件发生后,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层曾跟在北京的张春贤频繁电话联系,故事件尚不能排除跟张春贤有关。

张春贤:〝在北京有自己的声音!〞

此前,一位熟悉调查内情的人士曾经向海外披露,中共专案组怀疑这封公开信有可能是一个巨大阴谋,后面有政治势力操控,可能意味针对习近平的一场政变正在酝酿之中。

接近网信与公安网安调查的人士说,对公开信事件追查发现,张春贤力主新疆在北京设新闻网路媒体,用张春贤自己的话说是,〝在北京有自己的声音!〞

张春贤并曾在多次场合说要解决新疆没有媒体话语权的问题!所以尽管国信办反对,新疆党委还是坚持要办一个自己的媒体。

张春贤不服习近平?

据多家媒体此前报导称,倒习公开信发表后不长时间,在今年3月8日的中共人大会议新疆代表团的开放媒体采访时,针对媒体提问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仅称〝再说吧〞。

由于倒习公开信与张春贤扯上了关系,因此张的上述回答引起极大关注。有评论认为,张春贤此刻用〝再说吧〞回答记者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明显是在众多的记者和新疆代表团代表们的面前公然藐视习近平。而对于张春贤来说,藏在他心里的,或许远远不只是对习近平藐视的问题,还有深深的敌意和仇恨。

〝公开信人物关联图〞

根据海外媒体已经曝光的公开信事件人物关联图,除了李万辉、张春贤,还有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等人均有出现。上述三人关系密切。

据报导,无界新闻是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特批给新疆网信办主办的新媒体。有消息称,蒋建国不仅与张春贤有密切关系,还是令计划的同党。

张春贤曾任湖南省委书记,获负责新疆工作的周永康提拔成为新疆区委书记,而蒋建国、周本顺(周永康时期的政法委秘书长,已被捕)曾同在湖南省委任职。

无界网董事长李万辉是新疆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主任、天山网总编辑。天山网是新疆区委的新闻网站,同时受中央外宣办(蒋建国为主任)领导,李万辉本人之前便是新疆外宣办的官员。
    来源: 宋文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莆田系再爆丑闻:女子被指癌变 刮宫后始知怀孕

    下一篇: 港媒:习近平将重组满意的下届班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