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罕批〝野心家〞 要抓捕〝当代林彪〞曾庆红?
2016-05-06


日前,中共官媒全文刊发习近平今年初在中纪委六中全会上的讲话。讲话中,习罕见提到中共内部存在〝野心家、阴谋家〞,这一提法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当年针对林彪的政治术语再被重提,意味着习近平可能要对薄、周政变集团的总后台下手,这个〝当代林彪〞指的就是曾庆红。

5月3日,习近平在今年1月召开的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全文发表。习近平说,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对此要〝除恶务尽〞,不能投鼠忌器。以免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要说到就要做到。

外界注意到〝野心家〞、〝阴谋家〞这两个政治术语,是当年文革期间,中共副主席林彪、刘少奇等人被整倒时,对他使用的词汇。如今被习近平重提,意味着习、江斗已经到了空前激烈的阶段。在薄熙来、周永康等政变集团成员大部被抓后,习近平已经开始剑指政变集团的后台人物。

对此,中共党报《湖南日报》编辑肖建生5月4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称,〝原来提到这个词,肯定是要篡党夺权,这应该是指党内的,肯定是有的人拉帮结派,想夺权。这不是一般人,应该是上层、高层〞。

习近平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全文公布后,有陆媒随即盘点了〝活着要进中南海〞的官员,包括蒋洁敏、谷俊山、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8人。这些人皆为江派人马。其中大部分是薄、周政变集团的主要成员。

肖建生认为,习近平所说的〝野心家〞应是指已经下台的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人之外的其他人。

对此有分析认为,作为江派二号人物的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应该就是习近平所指的中共党内最大的野心家。

曾庆红被称为江泽民的〝军师〞。2015年2月25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刊登《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一文。外界普遍认为,此文影射曾庆红意味浓厚。

2015年8月26日,海外中文媒体曾刊登署名贺波的评论说,曾庆红算是1989年之后崛起的中共内部最大的野心家和阴谋家,现在的中办和中共中央组织系统都是他的人。

还有消息人士说,曾庆红作为江派大佬,就是把周永康和令计划的势力加在一起,也没有他一个人的影响大。习近平要想反腐与牢固掌权,拿下曾庆红是关键一步。

至于习近平指的对野心家要〝除恶务尽〞,〝不能投鼠忌器〞。对此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野心家、阴谋家背后,还有更高层的人物做后台。也就是说,既然习欲除掉曾庆红的决心已下,就不会再顾忌曾的后台江泽民了。

习、江斗主要围绕法轮功问题展开。江、曾因担心迫害法轮功被清算,密谋通过政变拿下习近平,让同样欠有血债的薄熙来夺取中共最高权力,继续维持迫害法轮功。

2012年2月王立军闯入美领馆之后,上述政变计划也随之曝光。当时曝光的内容包括,在周永康和江派的全体支持下,薄熙来会在十八大接手周永康的政法委书记的权力。然后伺机夺取习近平的最高权力。

但是此计划因为王立军闯馆事件而彻底失败。政变集团成员大部被抓,有消息称,政变集团的总后台曾庆红、江泽民已被控制。
    来源: 宋文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薄熙来未被判死 原来是这个原因(视频)

    下一篇: 莆田系再爆丑闻:女子被指癌变 刮宫后始知怀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