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家人首回应“巴拿马文件”?陆媒曝光(图)
2016-04-13


正当“巴拿马文件”曝光波及中南海高层引发震动之际,大陆媒体突然转发境外博客文章,疑为习近平首度回应外界,不过文章很快被删,消息引起关注。近日有观点认为,“巴拿马文件”或是江泽民为首的反习势力所为。

大陆媒体罕见短暂出现疑为习回应“巴拿马文件”文章

4月12日晚,一篇罕见谈及“巴拿马文件”与习近平家族的文章出现在大陆微信公号“读家”和官方旗下的上海界面新闻网站上。不过,此文在当天稍晚即被删除。

这篇名为《境外博客:习总管教好子女和亲戚没?》的文章谈及习近平的姐夫邓家贵,并称“习总的姐夫开公司应该与习总无关”。

文章表示,本来按照国际公认的法律和道德标准,一人做事一人当。习近平的姐夫开公司与习近平并无关系。习近平曾在反腐会议上说∶“要管好你的亲戚,不要用权力谋取私利。”

文章称,2012年中共18大后,习近平的独生女习明泽被要求回到大陆。习明泽回国后,十分低调,没有任何“出规”的举动。因此对子女习近平确实是管好了,作为领导人的女儿,习明泽也为父亲作出了巨大的牺牲。

文章说,巴拿马文件显示习总的姐夫邓家贵于2009年买下两家离岸公司,2012年底习近平上任前关闭,从公司资料的表格来看,这两家公司没有实际运作的痕迹。

文章提到,习近平的姐姐名为齐桥桥。为什幺姓齐呢,因为中共元老习仲勋与夫人齐心治家很严,为避免外界猜到她是自己的女儿而在学校受到特别待遇,便让她随母姓为齐,齐桥桥的名字便一直沿用至今。据指,齐桥桥经商时,习还没有很大的权势,所以齐的成功最多只能说是靠父亲的关系和人脉。和习没什么关系。

文章还说,“事实上,习的姐姐和姐夫已经为习近平作出了很大的牺牲。有报道说∶习姐夫在香港住的楼吧是很不起眼的一条街”。

文章还得出结论说,巴拿马文件并没有披露任何不利习近平的资料,反而证实了习在文件披露前的好几年就管亲戚了,也管住了。

这篇文章在微信“读家”和无界新闻登出后就被不少网友转载。大陆门户网站腾讯也转载了此文,不过该文随后也被删除。

BBC中文网及多家海外中文媒体13日均刊发了这一消息。

这是巴拿马文件事件发生后,大陆网络媒体首次公开刊登为习近平回应事件的文字。博闻社的报导说,根据中共贯例,此类文字若非获得专门同意,是不可能见光的,故其或获得习本人或者习家人的同意。文章虽然最早见于境外博客,但是其实大有来头。报导引述北京知情者称,该文应该是习家的人或者习近平势力专门对外发布的。

据国际调查报导记者联盟(ICIJ)于4月初公布的巴拿马文件显示,目前涉9名中共前任及现任领导人家族,习近平姐夫邓家贵也榜上有名。据称,2009年9月,邓家贵成为两家英属维尔京群岛空壳公司的独立董事和股东。

有观点指“巴拿马文件”幕后是江泽民

一直在呼吁习走民主道路的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近日在接受看中国网站采访时质疑,不排除这次事件幕后有以江泽民为首的“倒习联盟”的影子,目的是利用舆论给习添乱。

据爆出“巴拿马文件”的《南德意志报》透露,爆料人士拒绝和任何人见面,也不需任何报酬,不知告密者姓甚名谁。罗宇质疑,爆料者可能是中国人,爆料者的背后可能有江泽民“倒习联盟”的影子,因为“这个人象2014年(中国离岸金融解密)那样,没把江泽民家族(捅出来),他只泄漏刘云山、张高丽、李鹏、胡耀邦等资料,但泄漏最详细的还是习近平姐夫的材料。”

罗宇表示,这只能说明“倒习”联盟的做法更狡猾,营造反正大家都贪的观感:“实际上还是给贪官们打气,就是说反正大家都贪,谁也别想好过。所以,你们也别怕,‘倒习联盟’的目的就是这个目的。”

罗宇说,这次江攻击习近平是否成功,还要看老百姓是否相信。因为,这件事毕竟是习近平姐夫的事,而且,习上任后,其姐夫的公司已经停止运作。他说,“习近平现在已控制了大局,其他人想造反,恐怕不太容易。”但罗宇表示,习近平在处理江泽民及曾庆红的事件上,不应手软。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媒证实郭伯雄儿子一句狂言(图)

    下一篇: 又一百亿级网络理财平台被查 上海连爆丑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