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界新闻再起波澜 传“太子党”王波明受制
2016-04-12


财讯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获得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公共事务学院(SIPA)“国际领袖奖”。但在颁奖礼上王因“病”缺席。有外媒称,王非因“病”出席,而是涉嫌“倒习公开信”或已被限制出境。

大陆《财新网》10日报导,王波明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和前美国国务卿贝克等人同时获得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公共事务学院最高奖项——国际领袖奖。

报导称,王波明获奖是“因其在中国改革开放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梅丽特·杰诺(Merit Janow)称,王波明对中国(大陆)“改革”起到了“领导作用”,在不同领域扮演了公共服务先驱的角色。

不过,王波明本人“却因病未能参加此次颁奖”。

海外“明镜邮报”则在报导中指,王波明的办公室8日对媒体称其“生病了”,哥大的颁奖晚会他派有代表参加。但有消息人士透露,“王波明秘书在几天前就无法与王波明联系”。“王波明已被隔离调查,是否会被正式抓捕,尚不得而知。”

报导称,王波明与潘基文、拉加德、贝克等政治明星同获此殊荣,“除非失去自由,否则他没有不出席的理由。”

王波明受制起因

大陆无界新闻是由财讯传媒、新疆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三方联合组建的新媒体机构。自无界新闻网刊登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后,财讯传媒的董事局主席王波明也由此进入当局的视线。

王东明与王波明的父亲王炳南曾担任过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秘书,1964年出任过中共外交部副部长。

2015年中国大陆A股股灾之后,“救市主力”中信证券行委员会至少7高管被曝光“涉嫌内幕交易”,遭当局调查或“协助调查”。中信证券董事长、王波明的哥哥王东明随即在中信高层换血中于去年11月卸任。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央视名主播芮成钢案将开审 对习温做过一件事

    下一篇: 助令完成获美国政治庇护神秘人物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