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两敏感事件 太子党王波明缺席哥大颁奖礼
2016-04-10

中共太子党、《财经》杂志社长兼总编辑王波明日前缺席在美国举行的一项重要颁奖仪式。据报,王波明被当局禁止出境,王被指参与了两件敏感事件:无界新闻网攻击习近平和中国股市做空事件。

王波明缺席哥大颁奖礼 传被禁出境

据王波明旗下的财经网4月10日报导,财讯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获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哥大)的“国际领袖奖”,同时获奖的还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和前美国国务卿、美国财政部长贝克。

报导称,该奖项于当地时间4月8日晚在文华东方酒店颁发,但王波明“因病未能参加此次颁奖”。

但《明镜邮报》报导称,王波明办公室对外称王生病了,派美国代表出席了哥大的颁奖晚会,但据了解三四天前王波明的秘书就无法与王波明联系上。《明镜邮报》获悉,王波明已经被隔离调查,是否会正式抓捕,眼下尚不得而知。

过去几周,几个消息来源都透露,由于涉嫌无界新闻的攻击习近平的公开信、股市做空事件等,王波明已经被列入犯罪嫌疑人,并被限制出境,但是该消息一直未得到王波明本人证实。

早在3月24日,北京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就曾透露,前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已经被中纪委被扣,其胞弟王波明更因卷入倒习公开信,原本要到哥伦比亚大学出席活动是否成行,有了悬念。

王波明疑涉攻习事件

3月4日,中共两会第二天,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还要挟习近平及其家人的人身安全。随后,无界新闻网被整肃,多名涉案人员被调查。

无界新闻由王波明担任董事局主席的财讯传媒、新疆政府和阿里巴巴联合组建,但据悉,真正负责无界传媒内容操作的是财讯传媒旗下的《财经》人马,这次因为公开信事件首先被查的无界传媒执行总裁欧阳洪亮以前就是《财经》杂志的记者。

据报,涉嫌参与攻击习近平事件的信件除上述人员外,还有江派刘云山手下的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周永康的人马、新疆书记张春贤,刘云山儿子刘乐飞等。

王波明旗下《财经》记者涉股灾被抓

王波明是中共已故外交部副部长王炳南之子,也是中信证券前董事长王东明的胞弟,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国际金融专业。现任财讯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财经》杂志总编等职务。

去年股灾后当局追查,中信证券最高决策机构——执行委员会至少7名高管疑涉内幕交易被扣查,包括总经理程博明、董事总经理徐刚(被指是副董事长刘乐飞的直接手下)等,董事长王东明虽幸免,但去年11月“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董事长职务;同时,涉嫌参与股灾的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被踢出董事会。

据报导,这场股灾被当局定性为是一场“经济政变”。涉嫌参与股灾的除中信证券相关人员外,还有江派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家族都参与了做空股市。

另外,由王东明胞弟王波明主管的《财经》杂志记者也涉嫌参与了股灾被抓。

中共官媒去年8月30日曾报导,《财经》杂志社记者王晓璐因涉嫌伙同他人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中共证监会工作人员刘书帆因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受贿等犯罪,于8月30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被免 证监会官员空降接替

    下一篇: 揭秘周永康之下“四川六虎”如何共事内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