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怒批”宋祖英 太子党刘亚洲被曝“犀利”
2016-03-26


陆媒昨日(25日)刊发文章盘点中共上将刘亚洲犀利言论,其中指及“没有精神的中国是不会过上好日子的”。刘亚洲曾撰文暗批宋祖英唱“好日子”,让军中莺歌燕舞消磨斗志。

刘亚洲到底有多强硬?陆媒列举其言论

3月25日,《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发文《上将刘亚洲到底有多强硬?》。文章称,近年来,刘亚洲发表的文章多论述中日关系、中美关系、军事改革等,多有强硬表态,同时,他也会发表有关军队反腐的言论,言辞犀利。

文章列举,刘亚洲多次痛斥“军老虎”,直言“用人腐败已经成为祸国殃民、毁军败政的最大祸根”。2014年11月,刘亚洲在全国政治工作相关会议中发言称:查处徐才厚、谷俊山等腐败分子,只是解决问题的开始,等等。

2015年5月15日,中共军报刊发刘亚洲的文章,指用人腐败已经成为祸国殃民、毁军败政的最大祸根。“有的拿官职做交易,明目张胆、明码标价买官卖官;有的以人划线、以地域划线、以单位划线,培植亲信、排斥异己,拉帮结伙、收买人心,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搞人身依附……”刘亚洲称腐败文化上行下效,“如同一个核裂变的链式反应一样,层层传导,直至末端”。

2015年8月,在《中国人到底有没有信仰》一文中,刘亚洲说:今天,很多人信仰破灭了。信仰一旦崩溃,比不曾有过信仰更加糟糕……没有精神的中国是不会过上好日子的。我们已经尝到最初的苦果。有段子说,中国人从食品中完成了化学的扫盲。比如,从大米中认识了石蜡,从火腿中认识了敌敌畏,从鸡蛋中认识了苏丹红,从牛奶中认识了三聚氰胺。

他说,这一点,我们对古人、对今人、对未来人都是欠了债的。这个债一百年也还不清。

刘亚洲是中共已故老人李先念的女婿,现为国防大学政委、空军上将。他被认为是亲习近平的军中太子党代表之一。

刘亚洲曾批军人莺歌燕舞 被指影射宋祖英

去年5月15日,刘亚洲在中共军报上刊发的长文中提到了一首歌的歌词:“今天明天都是好日子,赶上了盛世咱享太平……”,军人在莺歌燕舞中,“天生为打仗”的血性和斗志日渐消磨。

博主“老兵”同月21日发表博文《军报载文怒批宋祖英的“好日子”》。文章称,众所周知,歌曲《好日子》是宋祖英1998年“春晚”首唱,之后流行全国,在军中更为流行。当《好日子》唱响时,很多穷困潦倒的人心里非常不是滋味,因为好日子离他们太遥远。

博文最后称,可以料见,今后,军中歌唱家演唱类似于《好日子》这样歌曲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

江泽民情妇宋祖英从1992年到2002年这十年间,因江的权势而在歌坛上“很红”,由其首唱的《好日子》成为其标签。
    来源: 晏清流 责编: Kitt

    上一篇: 药监局司长:中国疫苗监管达世界先进水平  被30万网民骂翻

    下一篇: 令计划案疑两月后庭审 案情存一最大变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