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口高层博弈由明转暗?“任志强推荐”神秘消声 
2016-03-26


有中国版特朗普(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之称的任志强近日通过华远会微博连续3天向公众推荐三本书:《生活与命运》、《帝国的溃败》和《德克勒克回忆录》;但在希望之声记者截稿前,任志强以会员身份推荐书的信息已全部被删除;与以往不同是大陆官媒到目前为止对此事仍然保持沉默。

3月21日,任志强以会员身份在华远会微博发出“【任志强推荐】《德克勒克回忆录》”后,22日和23日两天又连续发出“【任志强推荐】《帝国的溃败》” 和“【任志强推荐】《生活与命运》”两本书籍。从24日《希望之声》记者做的网络截图来看,任志强此次的发声至少在网上持续了4天之久,但今日已消失灭迹。

而曾经担任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志强,在个人微博遭封杀后,中共两会期间不仅利用推特将自己庆生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近日在习近平清洗宣传口之际,再次借助华远会微博发声,其推荐的三本书寓意较浓令人深思。

其中《生活与命运》被欧美书界誉为“当代的《战争与和平》”,俄罗斯作家瓦西里•格罗斯曼(Васи́лий Гро́ссман,1905—1964)1960年完成此长篇历史小说后,苏联当局负责意识形态的官员称此书“比帕斯捷尔纳克的《日瓦戈医生》更加危险”,要“过二三百年才可能出版”。该书在被封锁20年后,历经坎坷,终于在1980年首度出版,引起巨大轰动。

《德克勒克回忆录》的作者德克勒克1993年与纳尔逊•曼德拉一起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这本书记载了南非历史上种族隔离制度到民主政治的和平过渡。

释放任大炮被严惩的微博已被关闭

据海外媒体《看中国》报导,3月23日,”老沈重回70“在微博上称:“北京西城区11届七次纪委会决定开除任大炮党籍,要求传达到全区。”但该微博随后被删除,也未见有关开除任志强的任何官方通报,消息颇显诡异。

而目前这个”老沈重回70“微博帐号已被关闭。

任大炮引发舆论大战 刘云山不失时机屡屡挑事

任大炮的确与美国的房地产大亨川普极为相似,川普的敢言行为出现在言论自由的美国民主体制的大环境下并不出奇,但在总统竞选特殊时期,参选者人人高度言谨甚微的常态下,川普却大逆之道我行我素,不仅令党内人尴尬也令选民惊讶。而任大炮自从今年2月在个人微博上对习近平提出的中共媒体“党媒必须姓党” 的公开质疑后,就一直成为中共舆论博弈的焦点。

刘云山自从中国新年央视“春晚”公开明捧暗讽习近平后,不放过任何一个可利用机会,持续利用手中控制的中共媒体甚至海外亲共媒体打造“效仿毛泽东”的习形象。对此,不能不承认刘云山歪曲事实、树立个人崇拜形象的手法无与伦比。2月19日中共央视打出“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的标语,就是刘的“极佳绝作”。此举可谓一箭双雕,不仅再次高级黑了一把习,更唤起国人特别是对中共“文革”式宣传反感的文人的厌恶。

但首当其冲的确是这位早在去年9月就被外媒称之中国版的特朗普的任大炮,随后,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的千龙网和中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国青年网》等官媒接连刊发多篇文章对任志强展开中共“文革”式的围攻批判。

2月25日,上海东方网发表署名文章呼吁把任志强“开除出去”。中宣部主管的党建网2月26日也要求将党内的任志强们“剔除出去”。同日,中共国家信息办公室下令腾讯、新浪关闭任志强账号。党媒新华网27日的文章指出任志强“西方宪政民主的思维已经深入骨髓。”

2月29日,中共北京西城区委声称将“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

当时有媒体披露,刘云山围攻具有红二代背景并敢于挑战中共总书记言辞的“任大炮“与王岐山有“深夜还通电话”之交。于是,在中共舆论围攻任志强持续不断之际,王岐山发声。

中纪委3月初一篇《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的开头引用习近平曾经的讲话,一些领导干部因违纪违法受到处罚,几乎都谈到班子内部监督不够,说没人提醒我,如果当年有人咬咬耳朵,也不至于犯这么大的罪。小问题没人提醒,大问题无人批评,以致酿成大错,正所谓“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啊!

中华传统文化中,虚心接受批评是君子美德,“从而正心修身、不断进步”。文中称,中国圣人孔子也主张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进入政治领域,理想的君臣关系,就是“君事臣以礼,臣事君以忠”。文中还以“能否广开言路,接受建议,常常决定一个朝代的盛衰。”来善解任志强向高层进言之纠纷。

2016年3月3日是中共全国政协开幕日,3月3日晚,有消息称,“北京市西城区委讨论给任志强处分问题,当天下午被叫停。要求现在应该以关注两会为主”。

此后,被海内外高度关注的任志强事件似乎被平息下去了。任志强除了微博被封之外,尚没有受到任何处分。

但有港媒披露,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两会期间“随意”回应记者说,任志强不再是政协委员,但目前此消息也未见正式通报。有北京观察人士认为,不排除任被开除出政协和党籍是有人故意放风。因为任志强事件从一开始就暗藏高层权斗因素。

王岐山的巡视组在开展今年首轮巡视时,指明要对湖南、山东、辽宁和安徽四省进行“回头看”。3月23日,中共湖南省纪委微信公号“三湘风纪”发文称,湖南省当天有三官员同时落马,其中两官员来自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湖南日报社为中共地方党报,现任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曾任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4年。前不久大陆《无界新闻网》刊登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被外媒披露蒋建国与此事有关。

日前落马的湖南日报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皮林,在2015年7月7日湖南报业集团旗下的《金鹰报》创刊8周年之际,亲自前来祝贺,时任省委宣传部部长的蒋建国也给予该报“高度评价”。而被认为是中宣部对习近平“高级黑”的 “赞习歌”——《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就是由湖南官方制作的。据悉,《金鹰报》传媒旗下金鹰网在推广“赞习歌”方面更是不遗余力。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朱云来罕见透露父亲身体状况 朱镕基曝曾打儿子耳光

    下一篇: 安邦难安?海外收购受阻 太子党表态切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