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抛猛料 中国游泳队欲隐瞒使用兴奋剂
2016-03-26


日前,有外媒披露,中国游泳队试图掩盖5个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丑闻,以防影响奥运选拔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此开启调查。

3月24日,英国《泰晤士报》报导,一名中国体育圈的告密者主动向该报透露,在下月奥运会资格赛举行前期,中国游泳队试图掩盖5例兴奋剂检查的结果,目的是防止奥运会资格赛举行之前的局势不稳。

据称,世界反运动禁药机构(WADA)已经就此展开调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言人表示,有关揭发非常严重,需要进行大范围调查。该机构正在研究《泰晤士报》提供的信息,然后决定将采取何种措施。

据《泰晤士报》称,一些知情人鉴于中共当局监控,无法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直接联系,委托《泰晤士报》把相关信息转交给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根据这些知情人提供的情况,前面提到的药检两次在10月份进行,其他三次在冬季开始的时候。

《泰晤士报》的报导引发了激烈争议,尤其在全球国家教练协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我们要求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把调查扩大到所有发出警讯的国家。〞

德新社报导称,中国的游泳项目多年来都不得不面对外界质疑。20年前,十几名中国游泳运动员被测出服用过兴奋剂。在随后多年的时间里,中国一度在世界泳坛上少有建树,但后来又强势回归。

《泰晤士报》同时表示,中国游泳队出现的问题有可能转移到澳大利亚,因为有许多中国运动员正在那里训练,而他们在那里很少进行药物测检。
    来源: 蓝采详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传险遭暗杀后 彭丽媛北京公开露面

    下一篇: 朱云来罕见透露父亲身体状况 朱镕基曝曾打儿子耳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