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界曝出大丑闻,因为他,7800多个案件可能都要重审.
2016-03-18
话说,美国法医界最近曝出的一个丑闻引起了轩然大波

这是一个叫Kamalkant Shah的法医实验室技术人员…. 

最近他被指控对他进行的法医检验结果做假。 



Shah为新泽西州警方工作,负责在实验室做药物检测,他工作的具体内容,大多是检验警方提交给他一个可疑物品是否是毒品。 一些时候,他还需要出庭作证。 他的工作直接影响到庭审判决。 

截止去年底他已经在法医实验室工作了10年,之前一直都没被发现有任何问题。

直到去年12月,他在一次大麻检测中被人抓了个现行。 他在没有做出任何分析检测的情况下,直接记录了实验结果.. 

 “这种做法就相当于你只看了眼包装,就表示这是一包海洛因,因为它被包在锡纸里”

这种对实验结果和数据造假的行为,是法医界最最严重的失职行为

被当场逮到后,Shah被立刻停职



新泽西州检察官办公室表示,这是Shah十年的法医实验室工作生涯里,第一次被发现有这种造假行为。 

然而这十年中,他一共参与了7827个案件,现在他这么一出,这7827个案件的审判都受到了怀疑。 

这次事件对于这些案件具体意味着什么,目前还无法得出结论

对于那些已经作出判决的案件来说,如果还留有药物样本的话,那么还可以重新检测。 

然而一些药物样本之前已经被销毁了,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如果当时的涉事人员已经因为他的检测结果被定罪了,那又该怎么办?

检察院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处理办法,之前也没有相关的政策和方案



而一个刑事辩护律师Josh Lee表示,既然对Shah的指控让这7800多个案件结果都受到怀疑,但是目前又没有其它证据,那么没别的选择了,只能推翻之前的判决

他表示如果留有样本,那么应该都被重新检测

“这些样本都被交给一个我们现在已经知道在检验中造假的人手中处理,这是终极的科学欺诈行为”



他不是第一个被查出作假的实验室人员…

下面这个姐们也是在法医实验室工作,这么多年她检测了34000多起案件里的超过6万毒品样本… 

后来被发现她私自混合测试样品,擅自伪造和瞎编实验结果… 

最后她经手的案件有1140起申请重新审理.. 最终有超过500人因为她被释放..



回到今年的这起案件..  

这周一,一个律师向法官提出了申请,要求撤回对他当事人的指控

因为2014年底他的当事人的药物检测,就是Shah做的,最后的检测报告也是Shah提供的,所以他们对检测结果提出质疑

目前检察官正准备重新把这个案件的药物样本重新拿来检测,还不知道结果会如何

这是目前第一例提出要撤销起诉的,不知道之后还会引发出多少案件和当事人
 
    来源: 英国那些事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大概是我见过的第一支跑去跟羊私奔的猪........

    下一篇: 这个会拍照又会编故事的老爹... 家里来了只爱尔兰小妖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