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被免 证监会官员空降接替
2016-04-10

4月1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总经理易人,宋丽萍被免深交所总经理,其职务由中共证监会办公厅主任王建军接替。与宋丽萍长期搭档的前深交所总经理、中共前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已被调查。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被免职

深交所官网4月10日消息,中共证监会决定,王建军任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免去宋丽萍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职务,另有任用。

王建军2015年3月任中共证监会办公厅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王从2009年至2011年任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2011年到2015年3月任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兼研究中心主任。

现年54岁的宋丽萍有近10年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在证券市场工作的20余年。曾任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发行监管部主任和机构监管部主任,深交所常务副总经理,2008年2月至今任深交所总经理。

据陆媒披露,宋丽萍去向暂未明,有传闻称其可能接替陈共炎,出任中共证券业协会会长。王建军是中共证监会2014年下半年确定的9名后备官员之一,而宋丽萍并不在该名单中。

宋丽萍的前任张育军已被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宋丽萍曾与落马的中共前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长期搭档。张育军从2000年10月到2008年2月任深交所总经理,期间,宋丽萍从2002年3月到 2008年2月任深交所常务副总经理,宋丽萍任张育军的第一副手长达6年之久。

张育军2008年2月调任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后,同月,宋丽萍接替张育军的空缺,出任深交所总经理。

去年的的股灾中,参与救市的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因涉嫌内部交易而于去年9月16日被调查,张成为股灾后,当局调查的首个金融高管;随后11月13日,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调查。

讽刺的是,去年牵头救市的三名证监会高管,除了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退休之外,另外两人就是已经落马的姚刚和张育军。

据报,去年发生的股灾,其背后牵涉的内幕之深,官员层级之高,史无前例。除中共证监会、“救市主力”中信证券的多名高管涉内幕交易被调查外,还有多个江派大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家族也涉嫌做空股市。当局已经将这次股灾定为“经济政变”。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吴官正前秘书调闲职 18大后25省长换人

    下一篇: 涉两敏感事件 太子党王波明缺席哥大颁奖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