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令计划已经被秘密转移它处
2016-04-09


近日,中共前统战部长令计划传出即将开审的消息,此外,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令计划目前已被秘密转押于北京市第二看守所。

4月8日,《明镜邮报》获得来自中共检察系统的消息称,旷日持久的令计划涉嫌受贿案,终于接近终点,不久即将开审。报导称,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令计划的涉案金额在1.3亿左右,中共检察院提出的量刑,是判处他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或者无期徒刑。

此外,博闻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今年过年前,令计划已被秘密转押于北京市第二看守所。

相关资料显示,北京第二看守所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始建于1950年,1983年6月经批准,更名为北京市第二监狱,隶属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据指,该看守所有两大功能:一是主要关押无期徒刑、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罪犯;二是羁押收治患病的犯罪嫌疑人,是一个特殊的“医院”看守所,又称“公安医院”。除了设有“病房监室”,还有与医院一样的配药室、生化检查室以及医生工作区,部分警察同时也是招聘的专业医生。

《内幕》杂志曾披露:令计划接受审讯时,采取了“只认错,不认罪,不担责”三策。外界还曾一度流传令计划在狱中精神失常,但消息人士告诉《明镜邮报》,这种说法并非事实。

北京政情观察人士指,从当局放风计划一案即将开审来看,令计划或并非真已精神失常。而令计划被转押至北京市第二看守所,似乎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此前关于令计划面临死缓或无期徒刑判决的传闻。

中共前中央书记处书记、前中央办公厅主任、前中央统战部长、前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于2014年12月22日被中共中纪委宣布接受调查。

2015年7月20日,令计划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最高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其立案侦查,迄今已近9个月,仍未提起公诉,民间时有议论。

分析人士告诉《明镜邮报》,这种延宕,与令计划涉及案件广泛复杂、需要调查取证的环节较多有关,也与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尚在美国,手上掌握一批机密材料,从而牵制中共高层投鼠忌器有关。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三月出访第一站48年前的一幕

    下一篇: 郭伯雄摇头谈不自首的原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